close

  我喜歡出走。這個出走指的是偶爾在規律生活中的離席。

 

546.bmp

偶爾早起的途中刻意在前一個巷口拐彎,走到完全陌生的小徑,再花個十多分鐘走回熟悉的路上,繼續固定的行程。

 

從郵局回公司的短短路程,站在十字路口看著來往穿梭的人群,只是看著什麼也不做,等待下一個綠燈,加入他們。

 

心情愉悅的下午向公司請了半天的假,原來心情很好也可以回家睡個什麼都不用想的大頭覺。

 

走到蔥油餅的攤子前突然很想吃鹹酥雞,於是頭也不回的決定今天的晚餐是樂華夜市裡很好吃的"肥豬的攤"。

 

常常在固定和改變中擺動的我,終於這些事再也不能滿足心裡的魔鬼。

 

所以我需要來個計畫性的潛逃出走。

 

去哪裡好呢?這問題拿來當問題有點太呼攏我。開口說的和真正想要的從來不會劃下等線,所以只要再出發的前一刻決定終點就可以了。

 

和誰一起去呢?

 

這個問題有深度多了,因為太有深度所以要想清楚才能回答。不過,可不可以一次就好,我想一個人去旅行耶。

 

我知道你很擔心,從認識我的那一天起,你就開始了無窮無境的擔心;但是每一次有你的旅行,我都覺得只是把"自己"從這裡移動到那裡而已,什麼也沒有改變。你總是把我照顧的很好,讓我失去照顧自己的能力,然後再告訴我:真不知道沒有我妳該怎麼辦?

 

其實,那就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固定半年一次的遠途旅行,這次我想自己一個人去。

 

如果人生至此一定要有一個答案的話,那個答案也該是我自己去尋找。

 

我浪費了很多快樂、浪費了很多人的關愛,然後在這個時間的交叉點發呆駐足了許久,因為我找不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來自我心裡的抨擊,但是維持固定模式的大腦先生卻給不出個足以說服我的答案。

 

我對存在產生了強烈的質疑,不是消極到想要結束的那種,只是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走在這條路上。

 

我知道尋找答案只是一個藉口。生命哪來什麼答案?就算有,現在也還不到公佈的時候。

 

但是再不出走,我就會成為行屍走肉般的殭屍;只有在沒人看見的時候,才會恢復一絲人性、大口的喘著氣。

 

我很愛你,所以才會想要更愛自己。

 

下個月天氣開始熱了,出走計畫也差不多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