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件單純的事,原本就該擁有單純的感動。

 

只是人都很貪心,就像吃止痛藥一樣,劑量下的太輕就抑制不住疼痛帶來的傷害。

 

所以簡單的事慢慢趨向複雜,單純感動就像酸甜的初戀一樣,很美但不會再回來。

 

後來發現我成為這樣的我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全是因為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說了一句:以前的妳不是這樣的。

 

我才看見原來現在的我已經走的那麼遠了。

 

那時候我的單純是朋友圈裡最被常拿來恥笑的話題,因為單純到近乎蠢的境界,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自己是怎麼熬過這些年的風風雨雨。

 

唸完高中、離開眷村、新工作,意味著我人生新的開始。

 

接著被主任打壓、中午休息時間進開刀房見習、囫圇吞棗的解決午餐、和同事之間相處不愉快,青春最美好的四年,我用眼淚責怪這個世界對我的不了解。

 

後來是怎麼走到這裡的,我翻閱了很多回憶的章節,還是找不到真正的原因。

 

也許就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決定是這樣的我了。

 

沒有原因、也不需要為什麼。

 

在起點踏出的那一步決定了我將走往哪一條路。

 

突然間心裡很清楚原來我什麼也沒放下。

 

過去的快樂我還眷戀著、傷痛的記憶我還背負著,所以無論我走的再遠,都有一條繩子緊緊的繫住我和過去的我。

 

以為雙腳是在前進的,其實只是重複原地踏地的動作。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