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一定是有什麼道理。

但是我很確定至少是為了讓我們學會一些什麼......

最近身邊有朋友開始靈修的課程。

我對於宗教是完全沒有任何意見的人,只要不走火入魔、過度偏頗在合理範圍內都是可以接受的。

第一天上課回來。

她難得的笑容讓我的心情也好轉了許多。

可惜一天的好心情無法撐過一個禮拜的漫長。

她告訴我她認識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得了癌症。

那個朋友馬魯可只見過幾次。

一個不抽菸不喝酒甚至不熬夜的好男人。

不知道為什麼乍聽這個消息我的心不自覺得沉重起來。

是很不好的預感。

然後過了幾天,檢查出來的結果很不樂觀。

醫生說已經蔓延到淋巴了。

原本朋友們熱切的關心都轉為不知所措。

他從普通病房轉近化療病房,距離他發現癌細胞不過是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

我想起有一個同事的朋友。

從開始到結束才三個月而已。

連家人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他的大女兒到現在還常常問媽媽說:把拔咧?

同事在接到電話通知時,他的後事已經在著手進行。

馬魯可很害怕生離死別。

有了小乖之後更是恐懼不已。

同事跟我說他朋友在要離開的前幾個晚上,常常抱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女兒說話。

可能是知道來日不多了吧。

一向大嗓門的男人竟然也有溫柔似水的聲音。

後來他走了之後。

小女兒在半夜會突然啼哭。

突然間大人們都不知道要如何安慰這剛剛失去了父親的小生命。

如果人生這一趟真的是有什麼要我們去完成的。

我希望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時間到了"這件事。

雖然說的灑脫。

但真正面臨時想必也會手足無措吧!

靈修的朋友說:我們還能幫上什麼忙呢?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每次接近死亡,我的腦袋裡就一片空白。

很想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