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金曲獎都在星期六舉行。

就算沒辦法趕回家看星期六下午五點的首播,也會努力熬夜看凌晨五點的星光大道重播。

12345提醒我,這一次恐怕沒辦法讓我如願以償了。

我露出一副蠢蛋的天真模樣問他:為啥啊?

早上五點.....那個.....妳以為不用上班嗎?

對齁~~~~我還真的是給它全部忘記了!

早上五點沒有星光大道可以看了啦!

忠心的守在電視前19屆十幾屆了,竟然在第二十屆的時候因為工作讓我無法連貫成功?可惡....

偏偏星期六店裡生意特別忙,回到家已經快五點半了.....還好星光大道才剛開始沒多久,相對於還要半個多小時才能到家的12345,我實在算的上是幸運多了。

 

今年的金曲獎請來陳漢典最愛模仿的DJ丹尼斯和活力DJ阿娟來主持星光大道。

兩個人對音樂的豐富閱歷不容置疑,包括出席的嘉賓或是從國外遠道而來的藝人背景介紹都清清楚楚。說起話來一搭一唱,幾乎沒有冷場的地方。(因為才剛開始43分鐘啦~)

不過好像都只聽到兩位主持人的聲音,這些出席金曲盛會的嘉賓難道沒有話想說嗎?

馬魯可打開電視的時候剛好是專訪好久不見的偶像團體--草蜢隊。

他們可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飛輪海》咧~~~

看起來好像都沒什麼變?只能說..有錢真好!

到了傍晚原本下著細雨的天空漸漸好轉。

但願今年的金曲獎可以很好看....

等看完再上來說說心得吧~~881

 

時間:8:17

剛剛頒發了最佳樂團---五月天~~

媽啊~~阿信也太帥了吧!

...其他人?...我沒在注意耶...有別人上台嗎?我光注意阿信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目光在去瞄到其他人啦!

等下再來聊聊第一段表演嘉賓-草蜢隊的精湛演出。(讓馬魯可老淚縱橫熱淚盈眶啊~)

 

時間:9:00

競爭最激烈的新人獎被吃早餐也要很搖滾的盧廣仲給拿走了。馬魯可原本看好的是林宥嘉呢!還有在KTV歌很紅人卻不怎麼紅的蕭閎仁。

看在馬魯可有一陣子的髮型是偷學盧廣仲的,讓他得獎我也算是與有榮焉啦~~

後來下一個獎項也被盧廣仲給拿走了。但沒仔細在看到底是什麼獎?只知道周杰倫也有入圍耶!竟然能從金曲常勝軍小倫倫手中拿走這個獎,小仲你不錯喲~~

前一段的表演嘉賓是遠從韓國來的Super Junior。(其實從韓國飛來台灣才不遠咧!真正讓人感覺跨越遙遠距離的應該是那些期待偶像們飛來台灣的死忠FANS吧!)

"SORRY SORRY"是12345每天和我在早餐店裡一定會來這麼一下的開胃歌曲。

當然是亂唱的啦!馬魯可只會胡亂呦來呦去的!~~

表演的部份晚點結束在補上!如果我沒累到睡著的話....

不過..今年的金曲是不是走懷舊路線啊!

不是草蜢就是歐陽菲菲。

還有劉文正的復古MV咧?

一整個就給它很懷舊吶~~

 

時間:9:48

最佳台語女演唱人就是大家都可以猜到的黃乙玲啦!因為從二姐說自己再也不報名台語女演唱人之後,這些後生輩的台語女歌手可是鬆了好大一口氣!畢竟有二姐站在前面,誰打的贏她啊?

但接下來的最佳專輯果然還是二姐-江蕙的"甲你攬牢牢"。

人家只說不報名最佳女演唱人可沒說其他的項目不報名喔!而且果然不愧是二姐風範!上台還幫剛剛的最佳作詞人得獎者巫軒宇說了幾句提拔的話!了不起的前輩~~

 

時間:10:02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有點不懂為什麼是單曲啊?林宥嘉的眼色是以單曲發行的嗎?不過無論如何感謝得獎者沒來,讓林宥嘉今天有機會上台說一下得獎感言。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入圍的都還蠻大咖的!有周董有陳珊妮、二姐還有好幾年前(第11屆)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最佳男演唱人-陳建年這批大黑馬。

果然,大黑馬就是跑的比較快。獎項就這樣和其他大咖擦肩而過了....

聽說陳建年先生的職業是波麗士大人,果然看起來就很威啊~~說得獎感言的時候眼眶含淚的模樣還是讓人覺得就感心耶!

 

時間:10:13

今年的金曲獎別出心裁硬是耍了個新招數--票選從第一屆到第十九屆最受歡迎的10首歌。

以下是第二十屆的前五名名單:

第五名:蔡依林-舞孃

第四名:周杰倫-青花瓷

第三名:五月天-溫柔

第二名:張惠妹-真實

第一名:江蕙-家後

第二十屆的金曲幕後小組也很用心的把歷年來受到歡迎的歌曲作了個整理。我才發現張學友果然還是不敗的啊~~

幾乎包含了好幾屆的總冠軍呢~~

所以這段的表演嘉賓就是歌神-張學友和從不缺席的嘉賓-二姐啦!

馬魯可不小心發現到一點..那就是學友哥哥和陳奕迅今年都不約而同找了同一個髮型設計師耶!兩個人都是梳西裝頭來的~~

不過當歌神張學友在台上深情款款的唱著【吻別】時,我發現兩位美麗的主持人和二姐都乖乖的站在後面耶!這樣的安排會不會太尷尬了啊?

二姐因為感冒咳嗽、嗓子不太舒服的關係,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邊打拍子邊幫她唱【家後】。

但聽起來明明就還是很讚好不好!二姐實在太客氣了啦 !><

後來請了新聞局長蘇先生(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啦!)上台講了一段不會太落落長的官方場面話,不過還是太官方說法了啦!讓馬魯可忍不住起了肌皮疙瘩~~(其實還是有點落落長啦~)

兩位從新聞局長手上領到獎座的時候看起來有點不知道要幹麻的樣子,但還是很高興這兩位我心中永遠的歌壇偶像可以拿到這個實至名歸的獎項啦!

 

時間:10:30

特別貢獻獎:段鍾潭。滾石唱片的老闆。

沒有寫過詞、作過曲,但大家都知道他就是一位愛音樂的"音樂人"。

馬魯可對這種人超佩服的。

只是單純愛音樂,不為別的,只是為了音樂努力爭出一口氣!

他說:作音樂很快樂,謝謝大家。

我想不管有沒有來現場的滾石同事一定都想對你說:謝謝你~~真心愛著音樂的老闆。

 

時間:10:41

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入圍的都很紅,唱歌也很好聽,但各家支持者都有,馬魯可偏愛今年桃花運很旺的梁靜茹。

還有蔡健雅。

陳奕迅順便發表了去年自己明明也有入圍卻不得不頒獎給曹格的真實心情,這段有笑點。←因為我有笑....

得獎者是---陳珊妮。

嗯嗯~~看她在超偶裡面有點機車又不太機車的冷感表現,上台說話倒是挺大方又有條理的。還不忘祝福父母身體健康..那麼孝順..有中到我的招啊~

雖然梁靜茹很遺憾地跟這個獎項又錯身而過了,但她今年特地帶著未婚夫大方走上星光大道的舉動想必是獵殺了不少各家新聞台的底片吧!

已經10:49分了...好想睡喔~~><

 

時間:10:52

最佳國語男演唱人。

頒獎人是羅志祥和歐陽菲菲。

小豬說話真的是挺好笑的。

這個獎項我看好陳奕迅耶!但依照我今晚一路來連猜連輸的逆勢來看,得獎者可能另有其人喔!

登登登登~~~得獎的是---沒來現場的周杰倫啦!(果然~ )1775465317[1].jpg

哇~周董-猴塞雷。

人沒來還得了三個獎項耶!

還請代為領獎的好朋友-楊瑞代幫忙解釋才不是自己咬字不清,其實根本是方文山寫的詞太難。

只剩下最佳專輯這個大獎了....看完就可以無憾地睡去了!

加油啊~馬魯可。

 

時間:11:02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請來張學友和二姐一起頒獎。

入圍者還是都很威。

最大的贏家就是 - - - - - - - -不想放手---陳奕迅啦~~~

陳奕迅我愛你~~(剛剛頒發最佳樂團的時候好像用過這句話了...)

幸好,拿到最重要的大獎了。

以上就是金曲獎精湛的節目內容。

冷場一堆...笑點也不多,有些獎項頒的讓人心甘情願,沒有大爆冷門的,重唱組合除外。

表演節目大多是馬魯可那個年代的人才能體會到的,但有些是連馬魯可都不知道在幹麻的?

最後提一下....陳奕迅的西裝芭蕾舞外套很"飛",我看的目不轉睛~~(其他的表演還記得就補上來,忘記了就當我是不負責任的人吧!)

88~~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