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f71e5847f7b.jpg 

畫這個圖的小女孩叫布蘭卡。

圖中的女孩也是布蘭卡。

至於布蘭卡為什麼要謝謝馬魯可呢?

矮油~~還不就是上個月整理我的書櫃時,發現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擺放新書了。所以馬魯可就把一些重覆購買的、或是準備捐給社區、幼稚園的書給拿了出來。

說巧不巧,剛好過沒幾天就遇見了這個喜歡高木直子圖文書的小女孩。

高木直子是誰?

看名字是個日本人沒錯。

但沒木村拓哉耳熟吧!

哈~~高木直子是這幾年慢慢熬出頭的圖文插畫家,馬魯可會注意到這個人,是因為她跟我一樣都不高。看到她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讓同樣身為矮小一族的馬魯可人生又充滿了希望。

這就叫"同類相惜"吧!

布蘭卡也喜歡畫畫,所以馬魯可看著手邊多買了幾本的"高木直子",心裡默默地下了決定。

於是我留了一段話給布蘭卡。

原本很擔心她會因為我是陌生人而拒絕了我。

畢竟如果有一個不認識的人要送我東西,我一定會強烈質疑他是不是看上我的美貌或是貪圖我的財富?(.......明明這兩項馬魯可都沒有1775465302[1].jpg ~~)

幸好,布蘭卡慧眼獨具相信我是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超級無敵大好人。(人家有這樣說嗎?1775465331[1].jpg )

後來書寄去給她後,我就開心的把新書上架,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沒想到..沒想到...可愛的布蘭卡小女孩留了一段話給馬魯可。

她說要畫Q版的馬魯可給我作為謝意耶!

真是的!馬魯可長的還不夠Q嗎?

總之,馬魯可沒拒絕。

沒拒絕是有原因的。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也很想看看Q版的自己長什麼樣子?(長長的捲髮、水汪汪的大眼睛、S型的姣好身材、纖細的長腿......這....是誰ㄚ?)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想讓布蘭卡可以表示她的謝意。

很多人都喜歡默默行善,但馬魯可每次接受這些"默默人士"的好意時,心裡都會想:你們是有多不能見人啊?心裡的感謝在無處宣洩的情況下,只好跑去"瞎拼"啦!(我也太能掰了吧~)

總而言之,我希望她能理所當然的得到這兩本書。

所以很乾脆地收下她的感謝。

至於馬魯可為什麼會有重複買書的舉動呢?難道說我是一個充滿書香氣息、愛書成痴、一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的超有氣質好女孩嗎?(心裡點頭如搗蒜)

好啦!我是有點誇很大。

好啦~好啦~當然不是!....這樣滿意了吧!1775465320[1].jpg

馬魯可純粹就是健忘而已。

忘記自己在金石堂網路書局訂了書又跑去住家附近的金石堂買了一樣的書。

每次打開金石堂網路書局的包裹看到長的一模一樣的封面,我只能露出"怎麼又來了?"的苦笑表情。

這個情況在哈利波特連載的時候出現的次數最頻繁了。

幸好羅琳小姐只寫了七集,我的荷包才不至於縮水的太嚴重。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不把書退回去?

那你一定不是喜愛網路購書的人。

我常覺得網路購物的賣家心機很重,退貨的手續複雜程序又多,而且還要自己負擔郵資。明明樓下就有金石堂卻不能把網路書局的書直接拿去書局退,間接造成我這種懶讀者最後只能自嘆倒楣卻死也不再辦退書了。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要反駁我。

對啦對啦~~是馬魯可懶!唉呀~~居然被你發現了。

總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高木直子本人也會很高興自己多了一個讀者,對吧! 

↓這位就是高木小姐,別看她只有150公分,卻有充滿了實現偉大夢想的勇氣喔!

 這就是我們老祖先說的"人小志氣大"。

w03.gif 

高木直子的官方網站: http://www.titan3.com.tw/150cm/index_v1.html

通往天堂的森林-分路:(可愛的布蘭卡小女孩)http://blanca0819bb.pixnet.net/blog/post/24870203/1#comment-25614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