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出去....
實在很難界定我和她之間的關係...
她說..露露這個名字是我取的
用久了..她也沒想過要換..所以堅持我繼續叫她露露
我想當時幫她取小名的時候..我一定沒有經過大腦的運行思考
只是隨口胡謅著......結果這個名字一叫就是7.、8年.....
露露是我住院時認識的..她還有一個姐姐叫瑋瑋....
他們來陪阿媽洗腎....那時候的露露才小學3.4年級吧
坐在洗腎室的椅子上和阿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阿媽老是把『人老囉..連身體也不中用了』這句話掛在嘴上
而孝順的露露和瑋瑋就會在一旁安慰她...
這是我對露露的第一印象......
一個很乖很天真的小女孩
每次去洗腎室的時候,我就會帶著露露和瑋瑋去吃東西..
她們都是很有家教的女孩...總是咧著嘴對我笑...
後來好一段時間沒去馬偕了....就漸漸的失去了連絡
2年多以前搬來永和...忽然想起露露好像也住在這裡
所以就撥了她的電話號碼....
那一頭的人一接起電話....我就知道是露露.....那個令我想要去憐愛她的小女孩
這次見面露露告訴我阿媽因為受不了洗腎的生活而自殺了...
我很難過....露露說全家人也都不好受....
我想起阿媽兩隻手上密密麻麻的針孔和淤青....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阿媽一直都很悲觀...她覺得之所以會洗腎一定是前輩子做了什麼錯事...
在洗腎室進出的那兩年...我看到了很多人的傷心、無奈、痛苦還有無能為力的接受.....
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竟覺得一陣鼻酸.....
今天見到露露距離前一次已經過了兩年...
她說很謝謝我沒忘記她
其實我才很謝謝她一直記得我......
我曾經錯過很多人....但是露露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也許是因為在我對生命感到灰黯時,她讓我看見了生命中還存在一絲的美好...
我仍然記得很清楚露露坐在病床旁那心甘情願的笑容
因為她的快樂...讓我也覺得快樂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