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大男人分開後,他突然問我今天要不要跟他同學一起吃早餐?

原本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早上六點半電話真的響了~

電話裡聽起來還在睡的他喃喃自語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半小時後精神亦亦地出現在我家樓下。

 

其實今天他本來是要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去清境的。

但臨時有些私事要處理,所以特意早起只是為了告知同學這件事。

那為什麼會把我找去?

這答案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謎啊!!

他的同學群裡有一個女孩一直很喜歡他,大男人說這女孩總是用幟熱的眼光看著他,把我帶去,多少有點想勸退人家的意思吧?

 

本來以為事情沒什麼的我,越是靠近集合地點,越是感到忐忑不安。

停好車走到景安捷運站的時候,被大男人看出了我的緊張,於是開始安撫我...

但怎麼可能不緊張呢?我可算是幾乎不認識他的同學啊?

還好,只有兩個不認識的人等在那裡。

但看的出她們對我的出現都有些驚恐.....

 

等了好一會,傳說中的那女孩終於出現了。

穿著今年最流行的度假長裙,一眼就讓大家知道她今天穿什麼內衣的美麗裝扮...

我總算知道大男人在怕什麼了。

女孩假裝沒看見我,之後轉身時驚呼我的出現,我默默地心想 :

我已經站在這裡好久了耶....

 

夾在女孩和大男人中間,我不斷的陪笑應付著。

大男人偶爾投射過來同情的眼光,看的我好想揍他個兩拳!!

就在這時候,看見了認識的朋友。

一個我原本今天要去,但卻推說想休息的約會...

兩方人馬在這種情況下見面實在是太有趣味了!!我甚至連上前打招呼都差點忘記了!

 

過了沒多久,另一對同學出現,其中一個女生是大男人的好朋友來著,今年準備結婚了..

她一樣很驚訝我會出現,但其實我也很驚訝我會在不用上班的星期六早上六點半爬起來陪大男人來演一齣精采的戲碼。

原本要一起去吃早餐的他們因為另一群開車的同學遲到了許久,最後決定買早餐到車上吃,我鬆了一口氣,總算不用面對面很尷尬的互看彼此、你來我往的尷尬時刻了。

 

離開了同學之後,大男人帶我在附近繞了好幾圈,最後總算決定還是去吃永和最有名但不是叫"永和豆漿"的早餐。

我很沒食慾的點了鹹飯糰,大男人則點了一套燒餅油條。雖說吃素的人選擇真的不多,但他吃的未免也太好了吧???!!

吃完後兩人決定回家補眠,結束這讓人驚心動的早晨時光。

 

我按照慣例上網,發現華山藝術特區好像有不錯的活動正在進行中,就順便問了也在線上的大男人:

馬魯可 : 華山藝文特區在哪裡啊?

大男人 : 在~台北。 

馬魯可 : 大概是哪?(口氣已經明顯的不耐煩...) 捷運要坐到哪一站?

大男人 : 好像有點靠近光華商場,坐到善島寺。

馬魯可 : 嗯嗯。

大男人 : 走幾分鐘就到了。

馬魯可 : 我想去看看有什麼展覽?

大男人 : 又不是我做的!有什麼好看?(他是作設計的,去年接了很轟動的米勒畫展...)

馬魯可 : ==........你真的是有夠堅強的!!!

大男人 : 哈哈~剛剛好而已啦!你不會想去看故宮的展覽啊?

馬魯可 : 那邊展出的是?

大男人 : 西藏文化。

馬魯可 : 值得我跑這一趟嗎?

大男人 : 都很值得啊~

馬魯可 : 那OK~想說也該去尋回我好久不見的藝術氣息了!

大男人 : !!妳今天要去喔???

馬魯可 : 想啊~因為今天完全沒事耶。

大男人 : 妳又在約我了。(羞~)

馬魯可 : .........是啊!你又被我約了,也太沒行情了吧!

 

於是我們說好睡個半小時就準備出發。

因此今天很意外的又跟他一起度過了。

 

連續兩天和他在一起的感覺是好像越來越不害羞了耶....甚至可以很開心的大笑著,也不會在他面前掩藏自己真正的個性。

偶爾聽到他嚴肅的談論著我對小乖的教育方式。

偶爾聽到他搞笑地說著最近又迷倒了多少女生的蠢事。

偶爾聽到他說家裡相處上的困擾問題。

偶爾聽到他爽朗的笑聲飄散在耳邊。

兩天裡,我看到的也是越來越真實的他。

 

在吃吃喝喝了兩天之後,難得的在晚上七點前到家。

明天就要帶小乖去礁溪了,隨口和大男人提起這件事,他問我 : 這樣不會孤單嗎?

我在後座抱著他說 : 是很孤單啊~

 

大男人如果不是星期天有私事要處理,大概就會這樣跟我去了吧!

雖然我們之間感覺有點微妙,但真的也僅止於朋友而已。

我聽見他在愛情裡無能為力的聲音,他感受到我在愛情裡使不上力的心情。我們兩個只是在彼此寂寞的時候互相陪伴的朋友,多了一些親暱、多了一些曖昧,更多的是互相了解的真心。

 

回到家沒多久就立刻睡著了,醒來已是半夜三點。

打了這篇文章,有點意興闌珊。

12345特地準備的礁溪之旅,我卻只想著一個人在台北的大男人。

希望明天到了礁溪,就不會在胡思亂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