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眷村裡長大的孩子。

我的童年是在抓青蛙追蝴蝶的田野裡度過的。

我喜歡躺在家門的階梯上悠閒地看著天空上飄過的棉花糖。

那時的我看見的世界就只有一個村子大而已。


我常常搖晃大門前的玉蘭樹。

飄落下的香氣在夏夜的沁涼裡久久不散。

村長伯家的七里香一年四季都開花。

小小的白色花朵一把讓我塞進了鉛筆盒。

後來從劉若英的"後來"裡才知道。

院子裡發出清香的小白花叫做槴子花。


這些,簡單的回憶就是幸福。


我忘不掉二爸生前常常煮的豆腐紅燒魚。

很鹹、很油膩。

卻是我吃過最美味最深刻的一道佳餚。

每次在館子裡吃到這道菜都會想起已經離開很久的爸爸。

和已經來不及挽回的遺憾。


我忘不掉和兔子、烏龜國中三年裡發生過的美好。

翹課。翻牆。被老師記過。訓導處罰站。

那三年,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很單純的友誼。

很踏實的感情。


我忘不掉小六那年躺在樓梯上看到的天空。

後來眷村拆掉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那麼一大片乾淨的無垠藍天了。


已經有十幾年了吧。

眷村已經消失了十多年。

去看了王偉忠的寶島一村。

也看了一再重播的"光陰的故事"。

很多心酸在眼眶裡打轉。

 

很努力的把這些故事寫下來。

至少,我可以用文字把我記憶裡的美好完整的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