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我們太小看莫拉克了。

所以很多人還再死守家園。

所以,很多人真的死了都要守住家園。

每天看到新聞報紙,心情實在很難不沉重。

那一張張哭泣的臉孔。

那一句句不成聲的嘶吼吶喊。

真的是政府無能嗎?

 

那我也許要說:每個政府面對天災人禍都是無能的。

地震要來,不是馬總統站出來說句話就不會天驚地裂了。

颱風要來,也不是馬總統站出來說句話就風平浪靜了。

總統不是神,他只是個領人民薪水的台灣發言人。

如果他今天站在別人的國家丟台灣的臉,我會說我為他感到難過。

但今天,發生的是天災人禍。

是不能預期的嚴重事件。

或者該說,是我們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都失去了危機意識。

忘記大自然會帶來多可怕的災害。

與其在事後怪中央政府。

不如把重點放在幫助那些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

 

你在看新聞的時候,擔心的是畫面裡那些無助的臉龐?還是抱著看政府要怎麼收拾殘局的態度?

馬魯可從來沒去想過政府無不無能的問題。

每個政府都很無能。

總統又不是法師或是祭司。

難道要他開壇作法,祈求上天守護他的人民?(←如果真的這麼做了...不知道國際論壇會怎麼想耶??)

如果作法真的有用。

我想每一屆的歷任總統也不至於搞的灰頭土臉、狼狽不堪了吧!

 

我能做的很少。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的力量。

但如果所有人都能集結所有的愛心,去幫助深困災區的朋友們,或許就能少幾個冷眼旁觀政府作為的人了吧!

真希望大家不要在把焦點放在總統"將"要怎麼處理這件事上。

而是伸出你的雙手,掏出你能力範圍之內的愛心去幫助真正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強颱了。

為什麼面對天災還是束手無策呢?

是我們沒有好好地反省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反省呢?

人類的無知愚昧才是最可悲的禍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