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沒談過驚天動地的愛情,倒是遇過幾個爛到底的男人。

朋友嚕嚕愛上同學A君。

才見過沒幾次就認定他是對的人。

果然女追男隔層紗。

才剛結束一段戀情的A君很快就從新的戀情裡爬起。

那一年嚕嚕15未滿。

馬魯可出現很嚴重的幻聽,常常以為身後有警車在追趕。

幸好交往兩年兩人仍甜蜜蜜。

雖然他們交往關我屁事。

但是把這不相關的兩人拉近同一個世界裡的是我。

所以覺得有些責任或許歸屬在我。

去年和A君與同學相約師大附近的小酒館。

酒過三巡該說的、不該說的全入了馬魯可的耳。

A君說喜歡女人天真無邪所以選了嚕嚕。

嚕嚕的稚嫩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守護者。

只是重口味的他懷念起前女友的味道。

於是藕斷絲連又上了床。

兩年來原本以為專情的A君露了餡,馬魯可情緒紊亂不知該如何反應。

後來,A君除了前女友又多了新的心儀對象。

他說在錯的時候遇見對的人所以很痛苦。

我想起兩年前嚕嚕說了同樣的話。

在15未滿的那年夏天遇見25歲的A君。

一路上沒有人看好15歲的小女孩能談什麼轟轟烈烈的愛。

連我都以為會像是跨年倒數的煙火。

嚕嚕很辛苦但還是堅持下來了。

結果A君也說了一樣的對白。

對的人卻不是嚕嚕。

他們並沒有分手。

A君繼續在偷吃中尋找合味的人。

馬魯可心裡期待17歲的嚕嚕有一天能夠張開雙眼決定這段愛情的結局。

第一次的左右為難竟是為了別人的愛情。

可惡的A君、

可憐的嚕嚕、

和不夠勇敢的馬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