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很多人都是寂寞的。

雖然笑著說著、好像沒有什麼煩惱似的。

可是都很寂寞。

幽魂娜娜是馬魯可生病時認識的朋友。

因為不懂照顧自己的身體而必須長年洗腎。

馬魯可看著她從自信風趣的大女生轉變成一個只剩埋怨的小女人,心裡一直都不好受。

很想幫她做些什麼。

剛好這段時間很有空,所以帶她出去走走。

我總是把她拉進人群中,只是想讓她感受到人群的溫度。

生病是痛苦的。但是如果連生活也生了病,那是一種比苦還要更苦的痛。

馬魯可只是朋友,能做的就只有陪伴她而已。

幽魂娜娜有家人。可是家人不理她。

連她最寵愛的弟弟都受不了她生病後這幾年的怪裡怪氣而斷了連絡。

幽魂娜娜總是想不通,為什麼大家有的她都沒有?

馬魯可很想幫她,但是她只想躲在安全的角落。

這讓我很挫敗。

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處理她的情緒。

有時候連我都會忍不住質疑到底問題會不會有解決的那天?

生病真的很可怕。

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馬魯可會陪著她去洗腎。

長達四個多小時的洗腎時間總是讓她意志消沉。

去那裡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是希望當她張開雙眼時至少身邊是有人陪著她的。

洗腎室的氣氛很沉悶。

大部分的病人都接受了生病的事實。

有的人在等待換腎。

有的人在等待結束。

有的人在等待回家。

有的人在等待死亡。

有的人,在等待著奇蹟。

等待著生命重來一次的機會。

慢慢地馬魯可就很少再踏進那裡了。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等到奇蹟。

只有一張又一張空了的床。

幽魂娜娜的靈魂就像附著在病床上的怨氣。

連馬魯可也束手無策。

我無法回答關於生命的問題。而且同樣感到困惑。

這半年來幽魂娜娜常常哭。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她哭。

什麼也不能做的無力感總是輕易淹沒了我。

那天看到一個幸福指數的心理測驗。

依照答案的說法是:馬魯可的幸福是來自身邊的朋友。

我覺得很準。

如果幸福是很自私的。那就不是我想要的了。

幽魂娜娜:

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寂寞到快死掉的人。

可是妳比他們幸運的是妳還擁有我。

也許我們得到的總是只有別人的一半。

那又如何呢?

至少我們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勇敢的放手。

不管妳還剩下多少時間?

我非常確定在抵達終點之前,我會一直守在妳身邊。

加油!!我的朋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