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寶島一村》要加演了。

這是幾天來最值得馬魯可開心大笑的事。

住在眷村20幾年了。

擁有的時候從不覺得它特別重要。

等到慢慢的從我生命中抽離之後,才發現心裡逐漸擴散的悲傷。

小學每天等娃娃車的養樂多阿伯攤位。

放學後就想要吃一碗的甜不辣。

早餐最愛吃的炒米粉和肉羹湯。

小琴他們家賣魚的攤位。

市場旁邊很兩光的老醫生和他的診所。

還有我不堪時間毀損的片段記憶。

已經快要忘記了。

當我很想念門前那棵很大的玉蘭樹時,

已經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提供我宣洩懷念。

上學途中一定會經過的溜冰場、轉角固定賣麵茶粉的老闆、老是分不清楚我和馬弟誰是男生誰是女生的麵包店老闆、隔壁巷賣牛肉麵的王伯伯、高年級生才會去的籃球場、荒廢很久的幼稚園、傳說中會一直盯著你的林青霞海報、把糖果丟進去就會消失不見的神祕洞穴、校門口賣百香果口味搖搖冰的年輕老闆、到了夏天才會推出鑽石冰的富美早餐店、賣很好喝的草莓牛奶的【夏一跳】、中午翹課就會跑去吃蚵仔麵線和挫冰的老店、過年時會賣很多鞭炮的【小蜜蜂】柑仔店、住在對面讓我暗戀好幾年的五年級男生。

有一些回憶不堪負荷。

有一些故事卻在心裡成為了永恆。

那一年我們從曬乾的臘肉底下跑過聞到的鹹鹹氣味。

那一晚風吹過來飄散在空氣中桂花獨特的香氣。

那一天我站在樓梯口和五年級男生道別的眼淚。

那一大片過了好幾年才從劉若英的歌裡知道名字的梔子花。

那一些和我渡過美好記憶卻再也沒見過面的眷村鄰居。

成為我生命中最深最深的遺憾。

所以。才想看寶島一村。

已經無法重來一次的就在別人的演出中回味吧。

記得提醒自己。要帶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