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512_491272427593342_993865093_n

2013/04/29

 

離開一段愛情,也許只要斷了連絡就好。

重新回到一個人卻需要不斷不斷的練習。

連找房子的時候,妳都會想起他的品味、喜好。

 

離開台北喜多即將滿一年了。

這也表示我和大男人的分開也快一年了。

時間是最忠實的紀錄者,即使我們在這之間充滿了恐懼、不安。

 

我一直想起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

包括我們對於彼此共同的興趣是如何的讓步。

只因為愛,因為相愛。

 

大男人喜歡看很無聊的電影。

他在選擇爛電影這方面很有ㄧ套。

記得看特攻連盟的時候,我枕在他的大腿上睡著了。

在我闖進他的生活之前,他一直是一個人看電影。

後來,他要我們一起看電影。

我對這一點深感開心。

一個人願意讓妳分享他的生活,即使是最無聊的小事,也讓我感動萬分。

雖然我從來沒有開口向他說過。

 

我喜歡五月天。

處於曖昧不明的期間,他陪我參加了樂團的拖鞋趴。

我從頭尖叫到尾。

不只是為五月天,還有他在我身邊。

這麼看來,是我先喜歡上他的。

 

在搬進台北喜多之前,我們在一間小小的套房相處了好幾個月。

回想起來,那其實是我們感情最好的時候。

他一開始並沒有跟我同居。

每次他要回家的時候,我就抱著他哭。

一起窩在小小的房間裡吃飯、睡覺。

偶爾看著13樓高度的夕陽,幸福到無法言語。

我的不安全感,就是從滿溢的幸福開始的。

 

後來我想要搬進大一點的地方。

他載著我到處尋找房子。

下了搬、下了課風雨無阻的尋找。

兩個人帶著小乖其實是很辛苦的開始,可是我太急著享受新的生活了。

忘了自己的步伐還不穩,就準備奔跑。

也許,大男人就是從這裡感受到危機的吧。

 

後來我們在大潤發上面的台北喜多安定了下來。

從押金到第一個月房租,通通是他付的。

怪不得有那麼多人說我貪戀他的錢財。

或許,我在不知不覺中把他的能力當成交往的條件之一了吧。

即使我不是因為他的薪水而愛上他的。

但把自己落入這個處境的,也是我的貪心。

 

在台北喜多的半年,我們常常爭吵。

爭吵後只要一個擁抱又恢復了正常。

我們常常請朋友來家裡吃飯。

他下廚或是我們下廚,然後一起到市場買材料。

其實他是很忙的,但是為了彌補我總是一個人在家,所以只要有時間就陪在我身邊。

 

這麼看來,他也是愛我的。

 

只是這一段愛,最後畫上了句點。

 

我很想念他。

非常。

但我知道我想念的那個他已經消失了。

現在的他不會再為了我奔波。

也不會再為了他疏忽我的心情而愧疚。

更不會因為我失去了孩子而陪伴在我身邊。

 

我知道人是自私的。

或許是他曾經太好,所以我無法承認他已經不愛我了。

 

時間已經長到足以讓他忘記我的好。

只記得最後的那些痛苦和折磨。

但我會永遠記得他騎著小雲豹在下著雨的午後載著我竄在小弄間。

 

大男人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