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言自語I
國中的時候學校操場旁邊種了很多棵樹
每次體育課在那裡集合的時候..就是我最痛苦的時間
班上的男生都很幼稚..老是拿斷掉的樹枝去抓毛毛蟲嚇女生
我一直都很迷惑..為什麼我親愛的上帝要製造出那麼噁心的昆蟲
軟軟的身體不斷的往前蠕動....光是想像我都已經起了全身的肌皮疙瘩
後來有一次上自然課時...老師說毛毛蟲是蝴蝶的幼蟲
這件事在我的生命裡起了很大的漣漪
就像是一顆深水炸彈
把我對毛毛蟲醜陋的看法炸的一乾二淨
原來那傢伙....長大後就變漂亮了呢...
我對毛毛蟲的尊敬油然而生
想想...我的愚蠢大概就是那時候立下的根基..
自言自語II
幫小乖買的第一本英文繪本
書名就叫做
"THE VERY HUNHRY CATERPILLER"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簡單
大致上是要告訴讀者
毛毛蟲一定要吃綠色的樹葉才能長大變成美麗的蝴蝶
那你一定會說"啊!不然咧?"
是啊...對大人來說很簡單的事情
在小朋友的世界卻必須用很多圖畫去解釋
當然這個故事並不是教你不要餵食毛毛蟲...
她只是透過文字和圖畫讓孩子從故事裡得到父母想要他們知道的
說穿了..哪一個父母在挑選孩子的故事書時
沒有加任何一點的想法在裡面呢?
我的小乖很棒
他現在講的最標準的英文就是這本書封面上斗大的標題
"THE VERY HUNHRY CATERPILLER"
...................................................................................................
自言自語III
從今年四月開始我的時間就一直沒前進過
上帝按下了我的定時開關
卻忘了告訴我怎樣把他取消
所以我一直忘了前進..
就在剛剛那一刻...突然醒了過來
如果上帝遺忘性的錯誤是為了讓我受到教訓的話
我想祂成功了..
我覺得我就像那披著醜陋外衣的毛毛蟲一樣
我們不想傷害任何人..卻把靠近我們的每一個人刺的遍體鱗傷
破繭而出後的美麗...是否就是真實的了呢?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是一隻毛毛蟲
看著藍色的天空..努力的蠕動我的身體...一步一步的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