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很多人是在沉重的活著

我感到很悲傷

不是為這些人悲傷

而是因為那些讓他們悲傷的事而感到悲傷


感嘆別人的悲傷都很容易

只要不是自己的

好像世界上就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難倒你


同事被解雇了

你告訴他:會有更好的工作的!


朋友失戀了

你告訴他: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


誰誰誰剛結束一段婚姻

你告訴他:自由的感覺更好


誰誰誰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

你告訴他:總會雨過天晴



你看!

別人的問題在你眼裡都不是太嚴重的問題

甚至

你下了線

你掛了電話

你轉過身之後

那些別人的問題

就不再困擾你了


人不是自私

只是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不自私


對自己想要付出的

才會永無止境的付出

而那些你偶爾不小心提起的關心

卻紮實的落在別人的心底

生了根


我知道

我真的沒有資格說這樣是對還是錯?

因為我不是你

不能替你打上任何的分數

除了你自己

誰都沒有那枝可以打分數的紅筆


只是

當你脫口而出的關心問候

被我當成是真的

那麼

你無所謂的態度

也會被我當成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