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第一個爸爸的印象幾乎是零。

只記得馬媽把撕了一半的結婚照留在身邊,從印尼飛到了台灣。

為了提醒自己再也不要輕易的相信愛情,馬媽選了一個大她二十多歲的二爸再婚了。

 

16歲那年回印尼的時候,舅舅偷偷帶我和爸爸見了面。

爸爸和二爸差好多。

比較年輕、比較壯人也比較詼諧風趣。

大致上來說是一個看起來很理想的爸爸。

只除了他拋棄馬媽這個殘忍事實在我的記憶裡不斷重複地被提起。

 

爸爸的印象在後來的幾十年裡慢慢地被沖淡而變得模糊。

甚至連模樣都記不太起來。

但每年的父親節除了二爸以外,馬魯可都會在心裡默默地祝福這位已經遠離我生命好幾十年的爸爸。

 

我記得你讓我在你強壯的臂膀上盪鞦韆。

雖然我早已忘了透過你手掌看到的天空有沒有比較藍。

我記得你下班時總不忘繞到市場買個兩顆榴槤回來給我。

雖然你挑水果的眼光真的很差...

我記得你帶我到碼頭去看回航的船。

你把我放在肩上看岸上覓食的海鷗成群飛過。

我記得在你寬厚的肩膀上睡著的那個傍晚。

回到家後我還繼續耍賴不肯下來。

就這樣了。

怎麼努力回想也就只有這些了。

 

我記得那一年我和你的幸福時光。

雖然很短..很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