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乖來到我身邊以前,我以為我永遠都會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小乖給了我學習當媽媽的機會,也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不能分割的親情。

前陣子日子過的有些苦。

看不下去的朋友要我放棄小乖,說明白點也是不捨小乖跟著我奔波。

堅持什麼?執著什麼?其實我也不清楚。

如果地球真的是繞著太陽轉動,那小乖就是我轉動的軸心了。

我並不訝異這些朋友的建議。

他們不是無情,只是接受了現實的無奈。

 

有的時候,感情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漫長的磨練。

時間不能保證帶來甜蜜的果實。

最後的結果還是在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和小乖已經在一起快七年。

從我知道他在我的身體裡被孕育著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害怕分離。

 

小乖第一張超音波照片是很不明顯的小點。

醫生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大堆,我還是分不清楚眼睛鼻子嘴巴在什麼位置。

只能傻笑地點著頭忍住快要傾瀉而出的眼淚。

記得是懷孕四個多月的某一晚。

小乖在肚子裡動的劇烈,讓我一夜難眠。

隔天早上卻突然靜下來了。

無倫我怎麼對著他說話,連點反應也沒有。

一整個早上都坐立不安。

到了八點診所開始營業,我噙著淚水向醫生哭喊。

後來才發現這小鬼只是半夜玩太累了,所以睡的太熟而已。

我活像個大白痴羞紅著臉走出診療間。

當然,愚蠢的新手媽媽在這之後犯下的蠢行也沒少過。

倒是醫生習慣了我的小題大作,沒怎麼搭理我這個瘋言瘋語的孕婦就是了。

 

小乖有一張超音波是在他剛好踢了我一腳的時候拍下的。

清楚的腳ㄚㄚ讓我在劇痛之餘還是忍不住噗嗤了出來。

因為那時嚴重孕吐不太肯吃東西的我,還一度很擔心小傢伙發育不良。

後來事實證明,媽媽奶粉雖然很難喝但還真是他馬的有效啊!

馬魯可只重了六公斤。

但小乖出生還有3056公克。

 

預產期本來是9/25的天秤寶寶,卻在中秋節烤肉之夜提前來到。

成了貨真價實的"討人厭的處女座"。

整整陣痛了19個小時。

最後居然在我的婦產科醫生看診的時間哇哇落地。

看見醫生氣喘吁吁額上冒出大顆大顆的汗珠,口罩下的那個嘴型應該是在大罵"ㄍㄢˋ"吧!

 

護士小姐把小乖抱過來給我看的時候。

我還一度懷疑社會新聞裡的換嬰事件發生在我身上了。

那麼醜的小鬼真的是我生的嗎?

醫生和護士環顧四週有點傻眼的看著我說:

手術房裡就妳一個產婦,孩子如果不是妳的難不成是我剛剛跟護士生的嗎?

 

後來昏昏沉沉的睡去。

到了半夜被護士的催命鈴聲吵醒。

《雖然人人都說母奶好,營養健康不可少。》

但馬魯可還真是不喜歡睡到一半就被吵醒的錯愕啊!

 

餵母奶這段跳過。

因為講太多髒話會造口業。

 

小乖抓週的第一件物品是湯匙。

本來希望他成為美食家的,不過現在看來充其量只是個愛吃鬼而已。

小乖的一歲生日我送了他一台挖土機。

三歲的某一天他從挖土機上跌下來撞到了頭,我哭哭啼啼的把他送進了耕莘。

小乖的兩歲生日在麥當勞許下希望爸爸媽媽和他永遠在一起的願望。

去年,他的願望破滅了。

大概是吹滅了蠟燭才許願的關係吧。

 

我和小乖。

表面上是母子,但實際上他是我人生的老師。

沒有他我不會學著輕聲細語。

沒有他我不會學著傾聽。

沒有他我不會懂得所謂的"天下父母心"。

沒有他我不會知道原來幼稚園的功課是在考驗家長的耐心。

 

小乖教會我很多我以為永遠也學不會的事。

因為他,我才決定離開原本安穩的世界出去闖闖看。

要我離開小乖。

還不如直接宣判我的死刑來的快一些。

這些是朋友們不知道卻一直被我保存的美好。

小乖之於我,不只是心頭上的一塊肉。

意義多深重,我自己懂就好,不需要對誰解釋什麼。

 

所以要我放棄小乖。

連門都沒有。

窗戶也別想。

 

現在終於有了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

心情也慢慢的上了軌道。

前方的未知有了小乖陪我ㄧ起闖,我一點也不擔心會有什麼怪獸阿蟑。

我慶幸活在逆境。

讓我更珍惜偶爾出現的溫暖。

 

小乖~~馬魯可最最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