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中之行充滿著敗家和美食的豐富回憶。

害我扛著超重的行李坐在統聯的車站裡遭人側目許久。

幸好還有個小乖陪坐。

我才沒羞愧到做出攔計程車回台北的糗事。

朋友騎車載我到車站的途中問我對台中到底有沒有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我坐在機車後座吹著幾乎可以把人眼睛刺瞎的風瀟灑的回答說。

嗯嗯~~~馬路都很大條。

如果你剛好是台中人請你原諒我那麼膚淺又沒水準的答案。

因為.....台中的馬路真的都很大很寬嘛~~

 IMGP5202.JPG

然後朋友惡狠狠的罵了一句"幹!"就沒再出聲了。

其實她也不是台中人。

硬要跟台中扯上關係的話,大概是前幾年來台中玩的時候大落塞,住了兩天澄清醫院而已。

哈哈~~~別相信馬魯可說的話!這次去台中殺太大,所以得了失心瘋。

 

中午十二點半的統聯到達台中剛好快下午三點。

非常尷尬的時間咧。

是要吃午餐還是先喝下午茶再吃晚餐?

又或是先忍一下已經餓到凹陷的小腹晚上再殺去逢甲大吃大喝?

啊~~~管它的!我肚子餓死了啦~~~><

但是這裡是台中。

傳說中隨便一家餐廳都會好吃到嚇死人,空間大到可以塞進一整個裝卸軍隊都綽綽有餘的台中耶~~~

剛好車站又離藝術街很近。

(後來證明我把藝術街和美術街搞混了?)

最後終於選定了一間名字和餐廳風格超不搭的餐廳。

在這裡先扯個題外話。

馬魯可是很容易中標的衰人。

通常十種口味的便當讓我挑選,我會選到最難吃的口味。

全班48個人抽籤,不容置疑的我就是傳聞中的籤王。

宿舍遭小偷,只有我的房門被撬開。

睡到半夜下大雨,只有正對我床上的天花板會漏水。

借出去的書永遠都是我偷存私房錢的那本。

花了兩百大洋重辦新的身分證之後,才發現舊的身份證緊緊黏在健保卡的後面。

講那麼多廢話就只是為了讓大家明白馬魯可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衰人

所以認識我那麼久還放心讓我來挑選餐廳最好就是朋友之間互信的義氣啦!要不然我真會以為他根本就是已經在家吃飽了存心來看我的衰樣!

說實話這家餐廳的名字真的是沒有在用心的取啦!

大概是丹堤或是西堤那類的程度。

總之普通到我也忘記了啦!

↓瞎了眼的人才看不出來這間餐廳是走中式宮廷奢華風格吧!

IMGP5019.JPG 

走進大門兩個可愛的娃娃就在入口處歡迎我們。

但我有點不了幹麻要放兩隻鴨子在桌子底下就是了。

IMGP4941.JPG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一整面的CD櫃是馬魯可從小夢寐以求的夢想。

但夢想的完成需要有很大的空間、很多的錢、很閒的時間。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店裡好像是聽廣播耶,CD是放好看的嗎?

IMGP4952.JPG 

店裡的裝潢是還算不錯啦!

但那個冷氣不能稍微整理一下嗎?至少用塊布遮一下都比較好看吧!

服務生很可愛,但太害羞不給入鏡喔~~

↓店裡擺設的百合都是真的!因為我有給它很沒品的捏捏看~~

(請不要學馬魯可姊姊!因為姊姊有練過~)

IMGP4945.JPG 

從小看多了瓊瑤阿姨的連續劇,就會對這種"看海的女孩"掛畫特別有興趣。

從閃光燈給它閃個不停的情況下看來,馬魯可應該是中了很深的毒啊~

IMGP4960.JPG 

看的出來老闆跟我一樣愛亂敗家。

馬魯可這種哩哩摳摳的雜物堆了一整個儲藏室。

 IMGP4976.JPG

終於第一道前菜上桌了。

咦?怎麼會是湯先上啊!

好啦~~老實說光喝湯就知道這裡的食物是好吃的。

連平凡無奇的濃湯都有炒過的麵粉香味,絕不是罐頭或湯包那麼簡單就可以唬過馬魯可挑剔的嘴巴。(一副美食家的嘴臉)

不過坐在一旁等著進攻的小乖可沒閒情逸致陪我慢慢品嚐,他那雙閃著哀求的汪汪大眼讓我看了好不忍心。

大蒜麵包我連一口也沒吃到。

因為當我手上相機放下的那一刻,小乖的手跟嘴同時也撲了上來~ 

IMGP4979.JPG 

玉米很甜...不過這個甜度應該是罐頭...

IMGP4987.JPG 

沙拉普通到沒什麼好說的。

紅酒醋的味道很濃。

把食材原本的甜度都覆蓋了。

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就是了。

IMGP4999.JPG 

雞排煎的很酥。

所以原本擔心肉質會偏老。

結果很好吃耶~~

香料味還蠻重的,怪不得沒有提供醬汁。

老闆對自己家的食物倒是挺有自信的!

IMGP5028.JPG 

↓拍這張只是為了證明看起來很乾的雞排也有肉汁。

IMGP5036.JPG 

朋友點的忘了什麼名稱之啥東西飯。

嗯~~~很鹹啊!

大概是牛楠飯之類的吧。

依照朋友往常沒創意的點菜手法看來,大概八九不離十。

IMGP5027.JPG 

我一走進餐廳就最中意這個角落了。

但是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害我只能無奈的遙望著他們。

IMGP5051.JPG 

離開了餐廳就在藝術街上漫無目的的閒晃。

午後下了一場小雨。

莫名奇妙的覺得自己好像漫步雨中的詩人。

後來看見了一家勾起我兒時回憶的柑仔店,不自覺就走了進去。

快看啊!這不是浴火鳳凰裡面讓我朝思暮想展轉難眠的嗶波小可愛嗎?

(不知道浴火鳳凰是馬魯可青春少女時期最紅最火的連續劇的小草莓們可以問一下現在剛好站在你身邊的阿姨叔叔....)

不過..這樣一看..天線寶寶和嗶波也長的太像了吧!

因為牆上有寫著請勿攝影的看牌,這時候馬魯可只好裝文盲囉~~

IMGP5058.JPG 

來到台中就一定要到春水堂晃一晃啦!

但是人太多。

所以沒機會品嚐它的好茶啦!

IMGP5057.JPG 

這間印度市集的東西很貴。

朋友看上的一條圍巾居然要價120,000

有沒搞錯啊!現在經濟不是很不景氣嗎?

連掛在脖子上的東西都敢要價十幾萬?趕緊拉了也得了失心瘋的朋友離開,免得她發作把白金卡當悠遊卡在刷!

↓沒帶個兩三百萬的人進人家店裡看看就好。可別隨便亂碰東西喔!

IMGP5061.JPG 

小乖臉上的墨鏡是我在藝術街上的戰利品之一。

因為恢復清醒後,發現自己買了一堆沒用的哩哩摳摳。

所以就不放上來討罵了。

IMGP5091.JPG 

這是台中的玫瑰園。

超大間的...不知道是要嚇唬誰啊?

而且旁邊還有一家專賣玫瑰園紀念品的店家。

不過有誰會來台中會想去玫瑰園啊?

IMGP5071.JPG 

這家小熊森林也是讓我超傻眼的。

東西很貴就算了,有的都還舊舊髒髒的。

只能說老闆一定是超級無敵有錢人。

根本沒在CARE他店裡的雜貨賣不賣的出去!

IMGP5074.JPG 

朋友說等他以後有錢就要把這家店的東西都買回去當裝飾。

我瞄了一下價錢。

算了..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嗎?

IMGP5090.JPG 

 藝術街很短。

逛沒幾分鐘就到了底。

於是殺到對面不遠的東海商圈。

在有名的東海雞腳凍大排長龍的情況下,我只好先吃點冰涼的來消消暑啦!

(清風阿姨不要在罵人家了啦..我有請老闆冰加少一點喔!)

看看這軟QQ的仙草凍!誰受的了啊?

連三發。

夠欠揍了吧!

IMGP5093.JPG IMGP5108.JPG IMGP5109.JPG  

東海商圈小吃算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

雖然是很臨時的台中之行,但還好平常的雅虎知識有在給它注意看!

所以好吃的店家通通都沒錯過。

但也只是湊湊熱鬧。

人那麼多..等我排到都餓死了啦!

IMGP5114.JPG IMGP5116.JPG IMGP5115.JPG

這家有名氣的東山鴨頭最好吃的是柳橙鴨啦!

其他的像是甜不辣、鴨翅都還不錯吃。

但是很鹹很鹹很鹹很鹹很鹹....

老闆啊~~人家可不想吃完就直接送醫院去洗腎啦~~

IMGP5119.JPG 

馬魯可很俗辣。

朋友說要停在大門口給我好好拍個夠。

但我看見站在門外的黑衣人,說什麼也不敢靠近.

IMGP5124.JPG 

整個就是金碧輝煌。

不愧是LV級的酒店啊~

IMGP5122.JPG 

後來殺到逢甲。

馬魯可完全潰敗,不記得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只知道回朋友家的時候手和腳都快斷了。

但是看著滿地的戰利品......真爽!

IMGP5135.JPG 

第一天到此結束。

因為目前整個人還沉迷在玩弄戰利品的瘋狂階段。

所以第二天的美食之行有機會在上來跟大家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