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今天馬魯可就是要給它復古到底!

懷念完了童年時的超級大英雄之後,接下來就該換換重口味來聊聊馬魯可學生時代最紅最夯的瓊瑤阿姨啦!

其實我對瓊瑤阿姨前期的作品真的沒太大的印象。

什麼煙雨濛濛、庭院深深的,都沒有婉君表妹或是望夫崖來的深刻。

所以真正被瓊瑤阿姨的戲劇給迷惑是在婉君表妹一系列的古裝劇推出的時候。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想嫁給林瑞陽和馬景濤啦!能被他們"用力"地愛著,大概是那個時候愛作夢的少女們最大的心願吧!

我對女主角沒什麼好挑的,因為她們不是我看八點檔最大的動機。

沒錯!深情款款愛到骨髓裡去了的男主角才是馬魯可每天趕在八點以前做完家事的最大目的。

我才不愛那種乖乖聽父母的話溫柔體貼的男人咧!最後違背父母媒妁之言、再來個四下無人深夜潛逃大逆不道的戲碼,齁齁~~這簡直是太對我的味了!

婉君表妹裡我喜歡的也是比較叛逆的叔豪。(天啊~~我怎麼可能還記得!><)

1990那一年每到晚上八點不管你經過哪戶人家,他們一定都是在看瓊瑤阿姨的六個夢系列。後來在婉君表妹裡被捧紅的俞小凡繼續接演三朵花系列裡的望夫崖一劇,馬魯可那時候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沒有一天不是哭腫了眼睛去上課的!

因為年代久遠,實在找不到什麼清楚的照片讓大家回味。

cousin2.jpg 

後來的啞妻更是讓馬魯可陷入萬丈深淵啊!

↓林瑞陽跟現在長的一模一樣耶~~這...也太神奇了吧!

M00542713_big.jpg 

仔細想想我當年也不過是13、4歲的年紀,哪裡懂得什麼愛不愛恨不恨的道理,大概只是覺得劉雪華也太會哭了吧! ^^lll

瓊瑤的戲劇當時真的捧紅了很多人。

如果你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叔叔阿姨們一定會記得這位最火紅的小童星-金銘。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她擔任歌唱節目評審的照片,讓馬魯可差點就把私藏快要20年的精美劇照給撕毀了說。

從以前我就不喜歡看小朋友演戲。

年紀小小的硬是要表現成熟的演技讓我看了很擔心,(原來我那時就有媽媽心態了呢!)但是金銘把《青青河邊草》裡的小草演的真是讓人動容,這是第一次除了馬景濤之外我還記得戲裡的其他角色。

當然岳翎演的也很棒啦!夠用力、夠誇張,完全符合瓊瑤阿姨喜歡的角色設定。

但是在怎麼樣都抵不過馬景濤在馬魯可心裡的那個位置,齁~~到現在都還記得每個和馬景濤對過戲的女主角們被他用力搖晃的柔弱身軀。

那時的我真的很想被他"蹂躪'"一次。

↓這本書我有買,後來被馬媽丟了之後又重新買了一本。

p1000018225.jpg 

何世緯、青青和小草是每天上課要和同學們討論的重要話題。那時候很流行收集劇照,光是《青青河邊草》我就收集了滿滿一冊,上個月整理私物的時候,不小心掉出來幾張,小乖很好奇的拿起來看,我就坐在一堆雜物裡花了一下午回想那個時候發生的故事。

原來,復古的潮流只是為了印證我們曾經活過的那個美好年代。

過去的雖然不會再回來。

但只要你記得就不會消失。

當然過沒多久之後,善變的馬魯可就被張著無辜大眼睛的潘迎紫給迷到別的世界去了。

↓現在看到劇照都還會覺得怎麼那麼美啊!

pyz24.jpg 

↓這是去年小龍女上沈春華的Life Show現場節目。

2048043627_88a8ac6b40.jpg 

住在眷村裡沒有太多的休閒活動。

大人下了班,我們這些小鬼頭的聚會就告一段落,吃完了晚餐就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六個夢的播出。

“一個女孩名叫婉君,一個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尋,小小新娘緣定三生,恍然一夢千古傷心....”

那個時候真的很單純,坐在書桌前一天到晚幻想著林瑞陽和馬景濤會來找我。

當然林瑞陽和馬景濤自始自終都沒有出現,我嘗試過了愛人的滋味、也為愛著一個人而傷痕累累。

什麼都沒改變卻也什麼都變了。

現在偶像劇裡最夯的是阮經天。

最紅的是"敗犬女王"。

觀眾為了學長先生和小草莓而分裂為兩邊派系,時代再怎麼變遷愛情故事裡演的還是同一種戲碼。

但老實說,還是留在記憶裡的味道最好。

因為那是我的青春。

我親眼見證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瓊瑤故事-鬼丈夫

imgs0325842.jpg 

對了~~一定有人很好奇金銘現在長啥樣?為了留住我心目中最楚楚可憐的小童星模樣,想看的人自己去網路上找啦~~

↓可愛的小草~~

cousin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