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魯可唸小學不知道幾年級的時候,常常吵著馬媽讓我去學跆拳道。

那個時候隨便在路上走都會撞到好幾打穿著"道服"的臭小鬼。

比起長髮飄逸超有氣質的鋼琴家,我更嚮往用手打破5片磚瓦的快感。

那時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好小子好小子,他們把我叫,年紀小小啊我的志氣高.....』程度大概就像2009年的今天不小心經過有小孩的人家裡會聽到『是誰住在深深海裡..海綿寶寶!....』那麼誇張的地步吧!

↓這傢伙就是讓小乖變成瘋子的兇手!

987.bmp 

馬魯可喜歡的不是站在中間很多戲份又愛耍帥的顏正國,而是站在左邊不愛講話功夫卻很高強的左孝虎。

那時候馬魯可的家境並不富裕,但是馬媽偶爾難得的大方出手,還是讓我在那個小小年紀常往電影院跑。

2片30元。還不是二輪的喔!不過常常是一部新片搭一部三級片啦!那個時候沒有電影分類,只要你有30元就可以大剌剌的走進電影院。

不過我都是看完新片就離開了,雖然不懂得電影分類,但很不喜歡電影院裡頭悶熱詭異的氣氛。除非聚精會神的看著電影,一但分心就很難不注意到在這黑漆漆的空間裡有多少的怪人出沒。

那時候為了看一場電影要從眷村走到另一個城鎮。其實好像是有公車的,但是那時候為了省下不必要的花費,我和朋友邊走邊玩,明明一大早就出門卻總是到天黑了才回到家。

好小子的電影也是在電影院裡頭看的。

忘了有幾集。

大部分都是爸媽陪著孩子來的,那時候的電影開頭還要唱國歌,別看我們那裡是小地方,眷村的人可是都很愛國的!站的直挺挺的唱完國歌,還有國旗歌呢!不過國旗歌可以不用罰站,坐下之後只要抱著尊敬的心聆聽就可以了。

沒有人問為什麼要在電影院裡做那麼蠢的事,很自然而然聽到國歌就要立正站好。

後來電影院不再放國歌的時候,馬魯可的心裡還有一點小小的失落呢!不是愛國因子在作祟,只是覺得好像記憶裡有某部份的過去好像真的結束了......。

在那個只有三台的時代,好小子是所有孩子們的大英雄。

除奸斬惡,明明那麼小一隻卻可以打敗比他高很多又大很多的壞人。

馬魯可在吵了馬媽三個多月之後,終於,馬媽忍不住了。

她學好小子痛扁壞蛋那一招狠狠的揍了馬魯可好幾下。1775465342[1].jpg

從此,我再也沒提過想學空手道的事。

昨天凌晨看了完全娛樂的重播,我才又想起了這個在我童年時代紅遍大街小巷的三人組合。

小胖子不知道怎樣了。

顏正國的淒涼下場我在好幾年前的新聞就聽說了。

左孝虎聽說現在是執導動作片的導演耶!再次出現銀光幕前的他似乎已經習慣光芒褪去後的平淡生活,他說太早走紅讓他體悟到演藝圈大起大落的道理,以後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踏進這一行!

最讓馬魯可從床上跌下來的還是採訪記者的這一句:今年已經35歲的左孝虎說......

35! 1775465331[1].jpg

35!1775465339[1].jpg  

35!1775465338[1].jpg

35! 1775465319[1].jpg

唉~~我還以為至少會有些什麼是不會被時間改變的。

連小彬彬都變成大彬彬了,我實在不該妄想左孝虎還是那個記憶裡不多話功夫高強的好小子啊!

《好小子好小子他們把我叫..年紀小小ㄚ我的志氣高..只要有誰被那壞人欺負了..好小子就拿他開刀...  》

164.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