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感冒了。

起因是我這個作媽的前天罰他在地上睡覺,雖然只睡了一下下,但當天抱他上床後整晚咳嗽就沒停過。

昨天接他下課後就發現他比平常還沒元氣,原本以為是因為前晚的事還在難過,到了晚上睡覺時整個咳到不行,趕緊搖醒他到醫院去看醫生。

果然還是感冒了。

馬魯可當然打死也不敢跟醫生叔叔說我罰他睡地上的蠢事。

倒是小乖很貼心地跟醫生說他穿太少著涼了。

回到家小魔鬼非常囂張的請求我煮稀飯給他吃,因為在我們家超過晚上10點還吃東西是可怕的大忌,小乖聰明的祭出醫生叔叔的交待來逼我就範。

結果熬了30分鐘的稀飯這小傢伙才吃了兩口就說吃不下了。

過沒多久就沉沉的睡著了。

原來小朋友利用生病的權利是一種天性啊!馬魯可想起小時候只要有一點發燒、咳嗽的就會裝作虛弱的躺在床上把馬媽當佣人呼來喚去一整天。

有一次馬媽火了,差點把我從床上丟下2樓,後來馬魯可靠我這雙淚汪汪的大眼睛硬是擠了兩滴淚掛在臉上,馬媽才就範的。我如果記得沒錯的話,那次我好像是請馬媽把客廳的電視搬到我房間來吧!

所以說,因果真的是會循環的。

小時後欠扁的馬魯可長大後生了個欠揍的小乖。

馬媽在一旁幸災樂禍的心情我總算有點了解了。

總之,希望小乖吃了要趕快好起來。每晚聽到他庫庫嗽的聲音還是很讓人心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