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6747_10150737695611740_277554321739_9405397_573900684_n  

昨晚很不好過,我想久病厭世這句話是真的。

但我沒有久病,當然也還不到厭世的程度,只是有點沮喪現下我無法改變的一切。

朋友要我少看那些讓我省思的文章,她說我需要的不是別人的經驗,而是改變。

但改變是什麼?

 

我們常告訴身邊的人,如果你想要變得更好你就必須改變;如果你不肯改變你就會繼續過著這種漫無目的的生活;改變是困難的,但你必須那麼做;改變改變改變?你可以告訴我改變到底是什麼嗎?

 

我想你大概猜到我昨晚沮喪的原因了。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變抑或者是說我不知道她要我改變什麼?我可以接受任何人指著我的鼻子罵我固執,我也可以容忍朋友指責我的過錯並一再地重複,但請妳告訴我,你希望我怎麼做?

 

每個人生來都有一些功課要做,課題的完成在於自己的領悟而不是別人覺得你應該怎樣怎樣?但顯然我受的傷還不夠,我總是被那些怎樣怎樣給弄的暈頭轉向。我知道她很擔心我,因為我的時間比別人來的更緊迫,她希望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所以她的語氣相對來說也比別人來的更重。

 

但親愛的,我還是血肉之軀,對於你說的那些話我還是得花點時間消化。這時候我多希望自己是聰明的,可以立刻聽的懂妳說出口和沒說出口的想法。只是我終究還是掉進了悲傷,靠著安眠藥無意識的入睡了。

 

今天早上我試著安排一些計畫,有關於讓我心情放鬆的一些行程。如果沒下雨,四四南村的好丘是一個不錯的安排,我想眷村的味道會讓我平靜一些。我好多了,雖然早上起來又哭了一會。

 

市場裡依舊吵雜,逛了三個多禮拜變化也就那些。但我還是會要自己去走一走,星期六是個很多人出院的好日子,留在這裡會讓我更生醫生的氣。

 

右邊的阿嬤今天出院,左邊的新病人今天會有很多訪客。我還沒習慣一個人夾在中間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的感覺,但也沒壞到哪裡去。今天和過去的每個星期六一樣,很多事情是因為人的心情不同才有所改變,我可以調適的很好,畢竟這幾個禮拜都是這樣過的。

 

晚上的電影約會取消了,雖然有點討厭但也鬆了一口氣。有些事不需要急著進行,慢慢來也好,至少我很確定我不是那麼急著想要有人陪。

 

回到家還有很多事要做,暫時就當自己休個長假,別在苛責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