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41_1930545176717_1034854543_2114099_7384116_n.jpg  

小時候住在眷村的時候,活動中心外有一幢灰色的大房子。

兩層的水泥牆,沿著窗子長出一大片的藤蔓。

二樓的窗戶貼了一張林青霞的半身照。

每次經過都會刻意低下頭趕快跑走。

 

村裡繪聲繪影。

聽說林青霞的眼睛會瞪著往來的路人。

那時不知道林青霞還活著,以為她已經不在了。

所以帶點愚蠢的無知,幾個大孩子說那裡是沒人住的鬼屋。

 

不知道是誰提的餿主意,說要去鬼屋探險。

七月的夏天總是讓人熱到發暈。

暈了,就容易做傻事。

有人在屋子底下發現一條祕道,聽說是可以通到屋子裡的。

於是在某一天閒著沒事做的午後,一群人浩浩蕩蕩準備去幹蠢事探險。

 

過程我完全忘記了,只記得帶頭的大叫有鬼,後面跟著的幾個蘿蔔頭一哄而散。

後來聽說那個帶頭的生病了。

還有幾個人說那天爬進密道時覺得渾身發冷。

這件事讓我友好一陣子都不敢靠近那幢屋子。

害怕林青霞會跟我回家,或是對我笑之類的。(現在想想好蠢喔~而且林青霞那種大明星跟我回家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九月開學,這件事情在我心裡消散的差不多了。

某一天傍晚放學不小心經過時抬頭一看。

發現二樓的窗戶亮燈了!!

而且林青霞的海報不見了!!!???

後來我媽跟我說,那幢房子是有人住的。

一家人只是暑假回鄉下,開學當然也就回來了。

 

今天會想起這件事,是因為經過景美的時候看見了一幢這樣的房子。

於是,不小心和記憶裡的鬼屋做了連結。

 

我還是不喜歡被藤蔓爬過的房子。

只是很想念,那個夏天我和林青霞的第一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