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31.JPG 

自從去年吃過了米小姐手作牛軋糖之後,就很難對一般市面機器做出來的糖果滿足了。==a

於是今年,一直在偷偷的留意米小姐在msn上發布的訂購時間。

聽說原本是不想做的。

但親朋好友和網友們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讓已經忙到像蠟燭兩頭燒的米小姐不得不開放預購。

也因此,才有馬魯可這一篇的發文啦~

 

 

今年米小姐特別訂購可愛四角盒的金紅色小禮盒。

配合過年氣氛,紅金紅金的,怎麼看都喜氣洋洋。

馬魯可店裡的阿姨,一口氣訂了15盒。

馬魯可這次節制多了,禮盒部份只給馬媽和幾個FB上新認識的朋友。

但,還是另外單點了夏威夷豆和原味花生兩種口味。

 

 

IMG_5527.JPG 

拿到禮盒的時候,對它那閃閃發亮的外表非常滿意。

根本就是年節送禮的良伴嘛~

而且像馬媽這種年紀大不適合吃太多糖份的人來說,數量也剛剛好。

  

 

IMG_5526.JPG 

因為一次訂購了18盒,所以提回家的時候費了點功夫。

其實人家米小姐也有宅配啦~

但馬魯可家裡和米小姐的工作室只隔了幾條街,於是請大男人特地載我過去取貨。

 

IMG_5528.JPG 

打開之後,裡面就是這樣子的啦~

還附上一張米亞在廚房的名片。

限定牛軋糖很夯,聽說第一團滿了沒多久就開第二團了...

連馬魯可都要乖乖排隊才能下訂呢!!<---原本想動用私交強迫拜託米亞大人的...

   

 

IMG_5529.JPG

四角禮品盒有五種口味。

原味、抹茶、芝麻花生、黑糖杏仁果、夏威夷豆、蔓越莓。

像黑糖杏仁果、蔓越莓這幾種口味都只會出現在禮盒裡是不會另外單賣的喔~

米小姐的牛軋糖會隨著溫度的高低而有軟硬的情況,這幾天氣溫下降,牛軋糖變得硬硬的,但不會黏口,放在口中沒多久就軟化了。

像上個禮拜天氣回暖,牛軋糖嚼起來就像軟糖,小乖連吃好幾個。

原味就有分花生和夏威夷豆兩種,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抹茶是我超推的一道商品,雖然有人覺得抹茶味道不足,但我覺得清淡的抹茶香帶點牛奶香也很好吃。

我印象中好像"應該"有巧克力口味的才是,但今年怎麼沒有??難道是我記成別家了???(驚~)

 

另外牛軋糖是手作的,所以會出現大小不均的情況。

但大家別擔心吃了虧,因為糖果是秤斤論兩計算重量的。

馬魯可取貨的時候,看到一整桌滿滿的裸體牛軋糖等待放涼裝袋。

可憐的米小姐,手一定酸到舉不起來了吧!!

  

 

 

  

 

IMG_5530.JPG

因為馬魯可照相技術不佳,所以情商大男人幫我拍幾張。

可是我覺得差不多啊?我拍的不是一樣嗎?哈~(PS.大男人已經在旁邊翻白眼了...)

 

米小姐因為去年蛋糕訂單太多,所以手有點不舒服,本來打算今年的牛軋糖就當作沒這回事放水流~

馬魯可聽到這消息時, 雖然有點可惜今年吃不到手作的美味糖果,但想到米小姐可憐的手又有點捨不得。

 

 

米小姐說她會開始自己做牛軋糖,是因為米把拔愛吃糖。

但市面上的糖果大多是用蔗糖或是比較便宜的砂糖作的。

米把拔有糖尿病,所以不適合吃進太多的糖分。

所以孝順的米小姐就決定自己動手做糖給把拔吃。

不但可以控制糖分的比例,還可以選擇更好的材料品質。

畢竟是給自己家人吃的食物,米小姐在用料和選材上有著雙子座沒有的細心和堅持。

後來有多的,就分送給鄰居和親朋好友。

沒想到,大家口耳相傳,米小姐的手作牛軋糖一夕之間成了過年很夯的吃好逗相報商品。

馬魯可前年訂購蛋糕時,米小姐很大方的抓了好幾把讓我帶回家試吃。

結果一試成主顧。

每年到了歲末就殷殷切切地等待著訂購下單日來臨~

今年和去年不一樣的是米小姐在糖份上的選擇用了很昂貴的赤藻醣醇,適合家裡有糖尿病的患者。

馬魯可還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個很多人(包括我)沒聽過的新名詞。

赤藻糖醇的甜味約為砂糖之70~80﹪,其後味較弱並具有較山梨醇強的清涼甜味感,可與其他甘味劑併用而得到和砂糖相近之甜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這個網站看一下:

http://www.gemfont.com.tw/gf-ec/store.nsf/9B3800C1B0A63684482568E600581F26/D69A9850305740C3482576420005A8A3?OpenDocument

簡單的說它就是一種代糖啦~

所以熱量低、不會蛀牙!!

連小乖都很適合,只可惜他對堅果類的食物會過敏,所以也要酌量吃囉!

 

 

IMG_5531.JPG 

我們早餐店的阿姨今天還跟我說要追加。

但米亞廚房早就已經放年假了!要我去哪裡幫她追加訂單啦???

  

 

IMG_5532.JPG

大男人不能吃蛋,所以只能聽很欠揍的馬魯可在一旁形容糖果的美味。

我相信很多今年吃過的朋友,明年就會開始跟馬魯可做一樣的蠢事...

一直盯著米小姐的MSN等待開放下單時間吧!!!

 

 

 

 

後記:

這篇文章早就應該生出來了。

但馬魯可最近談戀愛心花怒放,根本沒時間上來寫這些有的沒有的呀!店裡的事情多了一點,所以拖到今天才把它完成。

怎麼辦?我已經開始期待鳳梨酥的預購了.....(^^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