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當幸福來敲門」
官方網站
 
很多人應該看過這部片子了!
但我是個下班生活有些忙碌
也不太想隨意抓一個人進電影院的孩子
很開心可以和一隻人一起分享這麼棒的電影
--
一隻人和我都有共同的感覺
(這個,如果有出入請一隻人指教)
就是
一個人要成功絕對是苦難出來的
在苦難中同樣保有高EQ
在苦難中堅持盼望
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在沒有答案的時候,找到答案」的能力
 
我很喜歡劇中一個橋段,
因為太多人都陷入憂鬱金三角「非理性信念」
相信自己就是做不到
就在那個圈圈不斷轉...然後向下沉淪
這橋段是這樣的:
孩子說他想當NBA的職業球員
爸爸說你打的跟我差不多怎麼可能當的上呢?!
孩子有點洩氣..收起籃球
爸爸發現他說錯話了
正經的對他說
孩子,千萬不要讓別人說你不行的話影響你
即便是我說的也一樣
 
當然後續有許多加添的敘述
但我想表達的是,不論與你多親近的人
都可能會無意的傷害妳
讓你沒有希望、自信
而且越親近傷害越大
 
人要隨時抱持著大步自信向前邁進的狀況真的不容易
可是我們卻可以看到許多發出光芒的人
他就是跨過了這些
"現實" "冷潮熱諷" 
真是不容易..
--
一隻人說的很好,一部片子一小時半、兩小時
快速的交代一段短則數月長則數十年、百年的故事
會讓人迷失在"幸福沒有我們想像的難取得"
或是"快速跳過苦難的等候"
 
這也是速食文化令人擔憂的部份
大家都想按快轉把生命中被祝福的"等待" "苦難" 跳去
直接享受快樂...
 
我也不知道當我在經歷這些痛苦的時候會不會不埋怨
但有一樣可以確定的是
我在學習等待..學習在不得時也要讓自己喜樂讚美
這真的恨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