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我強勢...我想他們說的並沒有錯
我來自一個很複雜的家庭
至少比一般人的複雜啦...
我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從幼稚園開始..我就會搬著小椅子站在瓦斯爐前面炒菜
為了讓弟弟妹妹吃飯我還會花費心思把晚餐做成小兔子的樣子
在媽媽下班前我必須掃好地..檢查弟妹的功課
而我自己的作業卻是在全家人都入睡了才有時間寫
我不覺得自己很可憐...
雖然有時候會掉掉眼淚..跟上帝說說媽咪的壞話...
好幾次跟弟弟打架贏了被媽媽狠狠的抽了幾下
有幾次輸了..也還是被媽媽狠狠的打了好幾下
我漸漸覺得不平衡..是因為每次和弟弟搶電視明明是我贏了..卻還是要給弟弟看
我開始知道..適者生存的道理
我是那個應該被淘汰卻又還沒輪到的人...
我很努力的念書..成績從倒數幾名到全班的前3名
我參加很多的比賽...努力的站在人群的最前面...
可是媽媽沒有看過我一眼...
拿回來的獎狀我只好往抽屜裡塞..
然後我終於知道了..
與其等待別人的施捨不如自己爭取想要的
你可以說我很強勢
因為你沒有走過我走的路
你可以說我眼裡只有自己
因為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會看的見我
你可以把我說的很難聽
我當然會因為你說的話受傷..但是你不用為我擔心
我的眼淚是因為我對自己的心疼
所以每一滴...留下來的都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