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個普通平凡的一年....

不過對一些人來說...或許會是很難熬的一年....

11月底發生的這件大事紀...或許比起最近在我生活中的事算不上什麼....

可是卻也夠我好受的了.....

公司因為金融風暴而無法安穩的撐過去...

很多人都必須離開已經待了十幾年的公司.....

我雖然在名單裡卻不敢有太多的難過....

因為我資歷短淺...跟那些把一生都奉獻在公司裡的人比起來.....

我的悲傷微不足道...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難過...會傷心到不知如何是好...

會在半夜裡突然驚醒....會茫然到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我不好...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假裝很好...

所以只好選擇躲起來....等受傷的心慢慢復原了....在出來跟大家見面..

現在我需要時間...需要時間沉澱一下....

不是為自己自怨自艾...我沒有那麼多閒工夫來抱怨...

我只是需要時間想想....

為什麼自己是那麼輕易被取代的....

為什麼自己是那麼輕易被淘汰的....

有些事情會一再的發生...

比如說環境不好...

比如說經濟不景氣...

很多人說是政治的問題...

可是不管是藍是綠....政治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股市狂跌..物價卻往反方向狂升...

手上的新台幣越來越薄...薪水卻一年調一次...以鍋牛的龜速慢慢行進著....

美國的次級房貸...股市崩盤...基金換回的是一張又一張沒有價值的白紙....

很多人的腦袋從花花綠綠的世界中跌到一片慘白.....

消費能解決什麼問題?

飯店業者推出泡湯加用餐只要$3600....

百貨業者鼓勵你先購物再支付....

所有的業者虎視瞻瞻這一塊大餅......

不分貧富..不分國籍...只要人在台灣...你就是消費的主人....

可是....如果你吃的起$3600的一餐....你願意花$3600泡湯...

更別說是把這$3600花在百貨公司裡了...

我想知道的是.....如果你可以很輕易的擁有這些....

那這3600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必須提撥.....

無關政治...無關是非...

我只是好奇....

政府拿出了消費...當然或多或少都能幫助到一些真正需要的人....

可是接下來呢?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還是會回到安靜的貧窮裡....

什麼叫做安靜的貧窮呢?

你看新聞裡為了消費在爭吵不休的人..那ㄧ個是真正的窮人?

所以貧窮的人都是安靜的.....

他們安靜只是因為有錢人的話太多了...他們找不到時間說話...

等到這些有錢人安靜了....你覺得會有人想要聽這些貧窮的聲音嗎?

這幾天我看著新聞裡的鬧劇....覺得我們這些貧窮人的生命真是一齣不值錢的悲劇...

也許剛好我也陷入了一種不安的恐懼中...所以才會對這些人這些事產生了共鳴..........

一種對於生命的無助和束手無策就在心中擴大了起來.....

請容許我把自己關進這時間的洪流裡...不這麼做...我無法好好檢視自己的生命...

我受夠了太多人自以為是的安慰...也受夠了同情的眼光...

我需要獨處來隔離自己.....

只有安靜了才會聽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