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48.jpg 

給我親愛的妳:

談了戀愛之後過得有比較快樂了嗎?

以前動不動就嘆氣的壞習慣改掉了嗎?

在那個男人的面前妳還是那個無知到讓人想動手揍妳的蠢女人?

還是有長大了一點?

記得妳說過不要輕易去招惹獅子座的。

你討厭他們的大男人、自以為是還有永遠不會低頭的態度。

現在呢?

現在妳的他出現了幾種妳討厭的現象?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

我們最害怕遇見的事物好像已經被安排好出現在每個意想不到的轉彎處。

它們正面向妳迎來,讓妳閃躲不及。

妳有為此感覺到困擾嗎?

還是在心裡大罵一 句髒話之後,大步往前跨去?

 

逃不過的,繞了一圈後都會回來。

當時你轉身不顧一切後果的離開

現在呢?

妳還是選擇瀟灑嗎?

泰半的人生花在遇見問題和逃避問題上,妳的感覺如何?

如果我告訴妳,每個人都在面對跟你一樣鬼打牆似的輪迴,妳會不會好過一些?

也有很多人像妳,選擇了一次又一次的離開,一次一次的再重來。

 

生命就像一次漫長的航海之旅。

我們會遇見多少次的海嘯沒有人知道?

但當妳遇上一次,妳就該知道妳要隨時準備好。

而不是等到驚濤駭浪,才拉起風帆。

妳要隨時檢視妳的裝備,好確保下一次的海嘯不會讓妳手忙腳亂。

就像愛情。

妳已經在一個窟窿裡摔過了。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允許自己再重重的摔一次?

這個男人身上有前一個相似的味道。

我知道妳心裡怎麼想,妳也知道我沒開口卻想問的。

妳在害怕什麼?

妳在擔心什麼?

妳在猶豫不決什麼?

妳在無視什麼?

妳在假裝什麼?

這一些,我心裡都有數。

 

遇見了和之前一模一樣的問題,妳想寫出不同的答案,對嗎?

可是妳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事情才不會有一樣的下場?

妳怕死了。

當這個男人開始和前面的重疊著。

妳好怕有一天妳又會不想愛他了。

就像妳收回對前一個的愛一樣的快速。

 

妳每天看著他睡著的臉發呆。

妳養成他依賴妳的壞習慣。

妳知道有一些什麼開始在重覆了,可是妳卻不知道哪裡不對?

 

妳看到文章裡寫著"如果他總是說他配不上妳,那麼他是真心地覺得自己配不上妳,而且永遠都配不上妳。因為他不懂愛情的價值不是在他有多少錢?而是他願意為妳付出多少?"

妳開始感到恐懼,因為他就是那麼告訴妳的。

一個朋友告訴妳:"一個男人如果真的愛妳,會用盡辦法讓全世界知道他有多愛妳。如果他一直拼命地藏起你們的愛情,或許他不是真的愛妳。"

妳又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太縱容他的低調了?

妳的愛情擁有太多的說法,妳不知道該怎麼辦?按照那些兩性作家的看法,大男人很可能是在玩弄你;按照你朋友的看法,大男人可能根本把你當做備胎。

撇開這些人的關心和建議。

我只想知道,妳自己是怎麼想的?

 

他對妳很好,但他從不說我愛妳。

他替你付錢,但偶爾面有難色。

他喜歡牽妳的手,但不會是在他朋友面前。

他喜歡抱妳,但不喜歡讓妳親吻他的嘴。

他喜歡妳非他不可,但他卻不想非妳不可。

他很高興他是妳未來的一部份,但他的計劃裡暫時輪不到妳。

 

所以有時候妳不知道他對妳到底是不是愛情。

在別人的眼裡你們是相愛的兩個人,但妳知道妳愛他總是比他愛妳多了一點。

妳說自己已經33歲了,不想玩幼稚的遊戲。

所以妳不想去爭論你們之間到底有沒有存在著公平?

但我知道其實妳不是真的那麼想。

 

妳想知道他到底愛不愛妳?

妳想知道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妳想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可以繼續下去的動力?

妳想知道為什麼他連一句我愛妳都不肯說?

即使妳33歲了,妳也會想要很幼稚的問他:你愛我嗎?

 

妳害怕愛情短暫。

所以妳每天記下你們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情。

妳想說即使愛情離去,還是會有什麼留下來陪妳。

比如說回憶。

比如說足跡。

比如說食物。

比如說已經消失的默契。

妳用文字忠實地寫下妳的心情,卻對這些美好感到不安。

 

親愛的妳。

我總是很心疼在夜裡不肯好好睡去,一直親吻著他的妳。

 

不是我們緊緊抓著就會永遠是我們的。

妳明白這個道理,卻說服不了妳內心的恐懼。

 

也許有一天,愛情會治好妳。

但我真心期待那天到來之前,妳能學會多愛自己一點。

加油吧~我親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