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8.JPG  

2010/11/03  星期三

今天是坐月子以來最晚起床的一次

原因大概是昨晚睡前和大男人的一場大吵

 

因為術後回診讓我又想到了那天不愉快的記憶

這件事我一直都不想提起

只是心裡已經埋下很深很深的傷口

 

上星期六動手術那一天

大男人因為找不到人代課堅持要去上課

雖然知道我需要人陪

但他還是決定以工作為主

最後讓我一個人坐車到醫院

 

這件事讓我心裡耿耿於懷

手術結束

我躺在恢復室的病床上三個多小時

那個答應會來接我的男人還是沒有出現

於是我拖著疲憊又無力的身體慢慢地下床

在嬰兒室外的椅子稍作歇息

看見新手父母們等著看孩子的喜悅

心裡不免難過

雖然麻醉藥劑還未完全退去

我還是決定吃力的起身離去

攔了一台計程車後

看見大男人神色匆匆的趕到

我別過頭去

根本不想喚住他

 

這就是那天從頭到尾的始末

我一直擱在心裡

別人問起我也不想多去回憶

只淡淡地說一切都過去了

我不想再提

但其實

我是不想讓自己在想起那天在醫院孤立無援的心情

 

就在昨天

我爆發了

因為想念小天使

因為生氣自己的軟弱

所以在夜裡

難過的不能自己

 

大男人正準備休息

被我哭的心煩

說我每天這樣鬧情緒讓他很頭痛

於是我完全爆發

把心裡對孩子的思念

和他的不滿

一字一語的泣訴

 

他似乎嚇壞了

沒料到我這幾天的沉默委屈是來自這些事情

一句話都不說

任憑我哭鬧著

 

沒想到我的哭聲嚇醒了小乖

小乖轉過身來抱住我

用他小小的雙手護著我說 : 怎麼了?妳怎麼了?

我忍住大哭的衝動安撫他

沒事了...我沒事了

 

一整個晚上

我把所有的情緒都發洩了出來

不能生下孩子的苦

不能被他媽媽接受的苦

讓我身邊朋友為我擔心的苦

全都一股腦兒地說了出來

 

從有了孩子到失去孩子

我進了五次婦產科

一次手術室

他沒有一次在場

連昨天的術後檢查

他也表現出不願意陪我進去的態度

我再怎麼努力

再怎麼堅強

也沒辦法漠視他的逃避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決定

不該讓我一個人去面對

更不該讓我一個人送走屬於我們的寶寶

 

雖然知道坐月子期間流眼淚是很傷體力的事情

但我還是哭到眼睛都腫了

我再也不要一個人承受所有的事情

我再也不要一個人面對所有人的關心、懷疑

如果他不願意站在我的身邊為我擋風遮雨

我不要再為他的無心去解釋任何的理由

 

今天早上起來

月子餐都熱好了

小乖也已經去上課了

大男人似乎在洗澡

 

看到我清醒

他拿著已經打好的奶昔給我

坐在床邊吹著頭髮

我們幾乎什麼話也沒有說

他就出門了

 

我看的出他雙眼紅腫

也看的出來他一夜沒睡好

今天一整天幾乎沒有間斷的課程

也夠他受的了

 

但奇怪的是我的心情卻好多了

所有的委屈隨著昨晚的大哭大鬧蒸發了

至少

我勇敢的說了

剩下的

就是面對了

 

 

主圖的豬肝是大男人幫我熱好的

因為吃素的關係

他從來不幫我準備葷的食物

這是第一次

他幫我熱了我最愛吃的豬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