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對綠豆湯情有獨鍾。

小時後馬媽常常要加班,把我們三姐弟就這樣丟在家裡,現在想想或許就是那時候的"棄置",造成我們三姐弟後來完全不一樣的個性也說不定。

話題扯偏了,我對馬媽沒時間搭理我倒是輕鬆愜意的很,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沒人要的可憐孩子,反倒同情那些父母時時刻刻陪伴在側的鄰居朋友們,連想看個電視都要被小心被巴頭!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認識村子教會裡頭的李姊姊。

 

李姊姊在我不甚清晰的記憶裡是一個瘦瘦地不是很高的女孩子。

她說話不是那種輕輕柔柔的聲音,但也不至於大嗓門就是了。總之在我不是很清楚的回憶裡,她就跟那種對門鄰居姜大頭的姊姊一樣平易近人。

孩子的主日學結束後都會有很多好吃好喝的食物等著我們,長很大後我才知道那叫"愛宴",代表上帝賜給我們的幸福和愛,讓我們心靈和肚皮都充滿著喜樂。

我最喜歡的愛宴甜點就是綠豆湯。

一顆一顆討人喜歡的綠色小豆,在滾沸的熱水裡翻騰著嬌小的身軀,沒一會整鍋水就呈現淡淡的綠色,再不一會變成深沉不見底的濁綠了。

李姐姐發現我對那綠色湯品情有獨鍾,每次總會喚我去添第二碗。她看起來一副就很會唸書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她大概也不過是個大學生而已,卻擁有讓我安定下來不可思議的力量。

在我國小畢業那一年,李姊姊披上了婚紗,在教會舉辦了婚禮。

我當灑花的小花童,嘴裡唱著詩歌,回頭看見李姊姊帶著幸福的笑容把手交給了站在她身邊的男人,也因此,讓我對教堂婚禮有了一種羨慕和盲目的渴望。

那時李姐姐臉上的幸福,是我後來汲汲營營追求的終點。

 

當然,眷村拆除後我和李姐姐早就斷了音訊。

幾次經過已經翻修過的教堂門口,心裡總會翻覆著要不要進去看看的掙扎。

走過教會旁的地下道,彎過一條又一條的路徑,坐在我從小吃到大的綠豆湯攤位前,熟捻的點了一碗清涼退火的綠豆湯。

老闆娘斑駁的粗劣手掌端來的濁綠甜湯,在我口中成了帶點酸楚的滋味。

一口嚥下,那兒時的美好回憶,又一股腦的湧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