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陪大男人去看手機。

一向很討厭看3C產品的馬魯可沒假裝什麼,只是安靜地在那邊發出很大的聲音。

過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當然不是因為我很吵的關係,而是因為費率等等啪拉啪拉之類的問題沒有得到他滿意的解決方式...

 

後來大男人帶我去了本來今天要去的"SO FREE"。

一間窯烤披薩的專賣店。

大男人長期吃素的關係,跟他在一起很自然而然就陪著他吃素。

並沒有什麼勉強,馬魯可在食物方面的堅持只要好吃又吃的飽就無所謂了。    <--是嗎?

 

因為現場人很多的關係,我們選擇了外帶到旁邊的小公園去吃。

 

大男人在馬魯可面前一向都很大男人。

總不斷誇說自己是最好的。

馬魯可很老實地表現出"又來了"的表情讓他不斷哈哈大笑。

就在氣氛尷尬又不是很熱烈中,我們決定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再聊。

 

MOS是我和大男人共同的選擇,兩個人都點了我愛喝的抹茶拿鐵。

面對面坐著,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亂聊。

忽然一個女生從我旁邊走過去,大男人的臉倏地垮下。

他說那女孩的背影很像他的前任女友,一個傷他很深很重的女人。

接下來的對話,都在他很不專心的狀態下進行著...

甚至,最後在他很想離開的心情下逃離了mos。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好奇的問了一些事。

一些我不想越界卻又很想知道的問題。

終於大男人說出了他很不想說卻不知道為什麼願意跟我說的故事。

 

我沉重的一路走著,安靜地不發出一點聲音。

在他轉身想要假裝沒事的時候,牽起了他的手。

雖然在那一刻我們兩個人都有點尷尬,但我就是緊緊地牽著他的手,一點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後來感受到手掌心被另一股力量回握著。

 

我感受到了大男人的軟弱,卻無能為力去做些什麼。

因為馬魯可不是他的誰,身為一個"異姓"朋友,我甚至不敢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只能牽著他的手走到了捷運站,又走到了停車場。

然後告訴他:不要再一個人難過了。

如果他願意,我可以以朋友的位置陪他走下去。

即使在那一刻多為他心疼,我還是必須冷靜劃出距離。

大男人需要的愛情,我知道現在的自己給不起。

 

後來回到家時,打了通電話給大男人報平安。

 

在線上繼續聊著。

大男人說他很少讓別人牽自己的手,因為他不喜歡把自己的難過依附在對方身上。

馬魯可有點害羞的跟他說:其實我也不喜歡讓人家牽著。

對我來說牽手是一種親密的行為,代表兩個人願意互相承受彼此的快樂難過。

但對於剛剛我們那樣牽著在路上走了好久,卻一點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

 

今天一大早就清醒了。

想跟出發到墾丁的12345說"一路順風"特意"早起的。

後來上線,大男人敲我。

跟他打了招呼,有感而發就上來寫寫字...

 

馬魯可不知道這麼做是對還是不對?

畢竟我不想讓兩人的關係越來越複雜。

但昨晚的他,卻讓我感到心疼,甚至覺得陪他一整夜也無所謂。

這樣的感覺是第一次....所以感覺到有點慌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