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時候會意識到自己該踩煞車了

這一次我卻不得不用力踩下


就像車子一樣

行走了多少公里數就應該進廠保養

我的人生似乎也該進行大整修了

那些好的

要讓它變得更好

不好的

要去反省怎麼會不好?

不是所有錯誤都必須經由糾正的方式去做改變

我沒有拿著紅筆隨時檢視自己把錯誤圈起來的習慣

頂多挨罵時

記得這次的教訓

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下次又不小心犯了同樣的錯誤時

會比第一次更懂得作修正

人生就是累積很多的錯誤然後努力寫出好成績

我相信沒有錯過的人

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



我認識很多對人生很嚴厲的傢伙

他們總是充滿自信

對於笨蛋不屑一顧

但這樣的想法卻像一座高牆

也把他們自己包圍了起來

我們進不去

他們出不來

於是你永遠是他世界外的笨蛋

他永遠是你不想觸碰的對象


我不是一個謙卑的人

有人誇獎我也會高興到忘了自己是誰

但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些年失敗的自己

是怎麼從朋友的扶持下慢慢地成長茁壯

如果你選擇了只有自己

那麼世界上除了你自己

任何人對你來說就沒有意義了


我的心有時候也會因為空洞而寂寞

自由像一個永無止境的黑洞

而我是一條被綑綁住的老狗

用時間換取殘喘的生活

沒有尊嚴的活著


只是陰霾過後

那些悲傷的幻覺像是五彩的肥皂泡泡

緩緩飛上天空

一個一個消失不見


這條路上

我一直努力當個好駕駛

偶爾失控

也能靠著身邊朋友的幫助回到正軌


只是人總有看不清楚的時候

既然有人提醒了我

我想

是該踩下煞車的時候了


我不貪求要一路衝到終點

沿途的風景很美麗

或許

下車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