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親愛的小乖~

小乖~明天馬魯可就要滿33歲了

紮紮實實

一點也不灌水的33歲

 

走到這一步

人總是會有點心得或是什麼經驗的要跟你分享才是

但馬魯可想了想

你的人生才剛起步

還會遇到很多事情是必須要用錯誤和放棄才能學習到的

比如說成績

比如說競爭

馬魯可不祈求你是個優秀、樣樣拿第一的孩子

但我期望你的善良不讓你在學習的環境裡遭受排擠

失敗會帶給你挫折

但也教會你謙卑

唯有一顆謙卑柔軟的心腸

才能讓你成長茁壯

我看過很多優秀的孩子

在經歷過掌聲之後

忘記了怎麼下臺

我當然也會期盼坐在台下看你的精采演出

但你知道

我會牽著你的手走下舞台

然後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33歲的馬魯可

能夠給你的只有我一天一天往上累積的歲月

和我微不足道的人生經驗

比如說愛情

比如說親情

愛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愛著

都是幸福的

你不用去羨慕人家握在手裡的

只要記得

當有一天你遇見了你愛的那個人

要用心的對待她

每一個女人都值得你把她放在手掌心裡好好疼惜

這句話

是我外公跟我說的

馬魯可是個不懂愛的女人

我的愛

都是你教會我的

所以你要愛你的家人

像我愛你一樣愛他們

從我孕育你的那一天開始

我就已經用愛灌溉了你的人生

你的快樂驅動我的開關

從此

我以你的快樂向外劃出一個大圓

只有你的快樂會讓陰鬱的我打從心裡感到真正的快樂

不用多餘的理由

我就能開心的笑著

馬魯可33歲以後的人生

或許再沒有更多的力量可以替你抵擋紛爭擾嚷

你會擁有很多的朋友

很多新奇的想法

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得到我無法給予的力量

我只祈求你不要以為理所當然

而忽略了真心相待

能陪你到最後的

往往都不是一開始說好要當一輩子朋友的那個人

這不用到我這個年紀

也會慢慢有所體會

 

親愛的小乖~

馬魯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

把我的願望都留給了你

因為我對你的愛

早已遠遠超出我對自己的

祝福我們

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