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馬妹: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對婚姻的態度太輕視了

所以妳也輕視了妳的婚姻

每次聽到妳又怎麼怎麼了的時候

身為老姐的我

真的很想衝過去狠狠地搖醒妳

 

妳是笨蛋嗎?

妳以為自己還是那個躲在爸爸背後就不會被人家欺負的小孩嗎?

搞清楚!

爸爸已經不在了!

而且我真的相信他在天之靈看到我們兩個這付德行

一定很想殺回來打我們幾拳的!!!

 

我忘記我有多久沒對妳說過重話了?

或許

我根本就沒對妳說過任何重話!

因為我不是個好姊姊

所以內心裡一直覺得我沒什麼資格唸妳

 

但是年長了妳七歲的我

這幾年也不是白白走過的

 

婚姻的失敗

我比誰都難過

雖然很少提過什麼

但我心裡多少是有愧疚的

畫不好完美的圓

我選擇丟下他的半圓

轉身離去

妳以為我不用承受後果嗎?

 

因果因果

種下了因就會結成果

每次妳來到我這不到10坪大的房間時

妳以為

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過生活?

妳以為我天天在這小房間裡過著自由快樂的日子嗎?

 

別傻了!老妹。

小乖今年就要上小學了

他老爸正在努力想盡辦法看能不能不要付那麼多的錢給我

當初離婚說好的教育費

他已經開始反悔了

妳覺得我不會煩惱嗎?

妳覺得我還可以每天喝下午茶逛街跟朋友見面嗎?

我處心積慮要來的自由已經開始反撲了

它正打算一口一口的把我的青春我的快樂我的夢想全部啃噬

最後

可能連殘餘的渣都少的可憐

 

我還能笑著是因為我不能哭

我連哭的權力都已經拿去交換我的自由了

我可以很窮可以很懦弱可以讓人瞧不起

但我不能讓我的孩子陪著我窮陪著我懦弱陪著我被別人瞧不起

我可以沒有選擇

但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也失去了選擇的權力啊

 

我知道你也渴望自由

但有時候自由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要的起的

 

想要學會飛翔之前

要先把翅膀張開

 

妳的翅膀呢?

 

是家裡那個脾氣越來越差身體越來越不好已經年邁的老媽?

還是不敢結婚也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老哥?

又或是婚姻失敗正在努力從谷底爬起的老姐?

還是陪著妳度過夜夜笙歌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如果這就是妳的翅膀

我想妳大概很快就會摔的粉碎了吧

 

人生很現實

"愛情和麵包"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一大堆屬於自己的道理給妳聽

但妳真的覺得愛情可以讓妳不要捱餓不要受寒嗎?

我不會跟妳說什麼"錢是萬能的"這種話

但看看從小到大為錢所苦的我們

妳怎麼就是學不乖呢?

 

妳想要自由

妳想要過妳想過的生活

妳想要跟妳愛的人在一起生活

但妳拿什麼去交換?

 

妳的青春?

妳的美貌?

妳已經不小的年紀?

還是其實妳已經準備好了一筆存款準備拿來揮霍人生?

 

我都32歲了

妳希望我說出什麼"我支持妳"的這種話嗎?

對愛情的幻想

對人生的期待

一路走來早已消磨掉了一大半

 

在妳作出任何決定之前

請先想想

妳會傷害到多少跟妳有關聯的人

 

我不唸妳

是因為尊重妳是個大人

我寫這篇文章

更不是為了說妳壞話什麼的

只是希望妳不要在妳的世界裡迷失了自己

賠上了妳自己和最需要妳陪伴的人

 

一但和別人的生命牽扯上關係

就不能只在乎自己的感覺了

 

我真的很難過我沒有能力作個好姊姊

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

從來都不在妳身邊

這一點

是我對妳最深最深的愧疚

但妳是我老妹

我從小一手帶大的老妹

即使我沒說過我愛妳

但妳一定知道我很在乎妳

 

我會尊重妳最後的決定

但也請妳要勇敢面對妳自己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