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座女生說:

男人真好,都沒有賞味期限的問題

回過頭來再看一次這句話的組合

我心裡不免有了深深恐懼

"當女人還真是辛苦的一件事啊"


女人不但有賞味時限的問題

還有過期和下架的恐懼會不斷的在未來的人生中持續上演


三十歲的時候

我還沒那麼大的體會

畢竟

剛剛走完二字頭

對於數字往上累計這件事也還不至於太過敏感


突然就在32歲即將屆滿33歲的幾個月前

我發現自己真的青春不再


而且不自覺地手忙腳亂了起來


對很多認為自己還可以青春無敵的女孩們來說

30這個字眼

是一種很要不得的褻瀆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已經有30歲那麼老了,我會怎麼辦?"

"拜託...30歲?那還很久耶..."

"以後的事還那麼久...30歲啊...我暫時還沒想到會怎樣..."

"齁~人家還很年輕好不好...幹麻把我跟那些老女人混為一談!!"

 

拜託~女孩們!!

總有一天妳們也是會走到這裡的

時間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一次機會

你無法選擇繞路或是停滯不前

弄懂了這個道理

其實

30歲也沒那麼難以忍受就是了

 

我非常的不欣賞

那些以為自己才二十五、六還是花樣年華的女孩們

把三十歲這件事當作"不可能發生在她們身上的事"那種厭惡的語氣

好像看見了什麼髒東西

急著要撇乾淨似的


有些歷練

真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不是妳穿了套裝

梳起了陳敏勳的髮型←我很喜歡拿她當範例啊

就代表妳成熟懂事


當然

腦袋裡裝的內容物也必須跟著有所成長

而不是任由它雜草漫生


最近我常對12345說

如果你處理一件事的方式和你18歲時處理事情的態度是一模一樣的

那就表示28歲的你並沒有長大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20歲的時候你可以因為不爽老闆而離開公司

22歲的你也還是可以

當你25歲又因為對老板不滿而要辭職的時候

是否也該冷靜地想一下

到底

是老闆出了問題?

還是你的態度出了問題?

 

這個世界上不會一直出現對不起你的人

除非

你也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


30歲真的沒什麼不好

只是比較掙扎而已


當有一天

妳也不小心走到被人喚作"阿姨"的年紀

妳會希望這世界上的人都跟妳一樣忘記年齡這回事

當那些所謂青春無敵的女孩不斷從妳身邊冒出的時候

不要急著讓自己脫身

除了年齡

其實

妳不見得會輸給她們很多

 

30歲的熟女 

不能再裝可愛

不能再穿讓妳看起來會像黑澀會妹妹的蕾絲裙

不能再光明正大喜歡偶像團體

不能再用小女生的無辜表情騙倒一堆笨蛋

不能再假裝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懂

寫文章的時候

還要盡量避免用到"唷""ㄟˊ "這樣無意義的字詞


世人檢視你的眼光

都會變的嚴厲了起來

 

所以

妳就別再對自己太嚴苛了


但為什麼最近馬魯可會感到恐懼起來了呢?

我想最大的原因

大概是........

 

 

 

大概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叫我阿姨這件事吧

 

女人啊

到了80歲都還是會對年齡斤斤計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