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魯可非常喜歡音樂。

我極少批評任何創作人的作品。

原因是我也沒他們行。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年紀的關係。

去錢櫃的時候,開始會想要點一些五六年級的經典歌曲。

王菲的紅豆當然是不敗金曲。

那英心酸的浪漫讓失戀的人多了更多感觸。

彭佳慧的"舊夢"可以狂聽好幾百遍也不膩。

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讓多少女人掉下浪漫的眼淚。

坣那的"奢求"遠赴日本拍的MV讓人印象深刻。(前奏也長到讓人印象深刻啊~)

陶晶瑩的"太委屈"讓多少女人不想再委屈。

梁詠琪的"短髮"、"口香糖"、"有時候",陪我度過了多少個少女情懷的夜...

張學友的"吻別"、"心碎了無痕"、"每天愛你多一些"、"情書"、"一路上有你"、"想和你去吹吹風"、"心如刀割"、"祝福"、"我等到花兒都謝了".....(也太多首經典好歌了吧,族繁不及備儎,想要知道詳情的朋友自己去孤狗啦~)

郭富城的"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我愛你"、"對你愛不完",唸國中時同班有個女生剪了一顆和他一模一樣的頭。

黎明的"深秋的黎明"、"今夜你會不會來",深情的模樣迷死了多少自以為黎明嫂的女人....(我才沒有咧><)

劉德華的"我和我追逐的夢"、"纏綿",最近他的新聞很多,我就不再幫他打知名度了。

 

另外還有一些可能只有我這個年紀才會知道他(她)原來是歌手出道的啊~。

何篤霖的"一生能有幾次選擇",老實說他剛出道的時候,馬魯可有稍微的被電到了!

李之勤的"愛我不愛"、"想你會想我嗎",馬魯可還為她莫名的消失在歌壇而難過了好久。

剛澤斌的"你在他鄉",這首歌夯到連方大同都忍不住要翻唱了呢....

 

但真正最夯最紅的還是香港的藝人啦...

當年葉蒨文和林子祥合唱的"選擇"不知道蟬聯了幾百週的男女對唱排行榜之冠。

葉蒨文的歌曲在馬魯可的同儕之間非常的受到歡迎。

像是"明月心"、"女人的眼淚"、"瀟灑走一回"、"曾經心疼"、"離開情人的日子",坐在錢櫃一個小時之內就會聽見好幾次她的歌曲呢...

周華健這位國民天王更不用說了。

花心、其實不想走、讓我歡喜讓我憂、怕黑、你現在還好嗎、孤枕難眠、明天我要嫁給你、風雨無阻、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愛相隨....歌曲多到光用打的手都會酸了呢....

萬芳是我高中時最喜愛的女歌手。

在她的新不了情大紅之前,我就已經非常非常喜歡她了。

猜心歌詞裡描述的單身女子寂寞心情。

割愛、就值得了愛是週日花系列最愛用的片頭片尾曲。

碧海晴天有我最愛的蘇明明和劉松仁.....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可是當年最紅八點檔的主題曲喔!(好像是況明潔和楊慶煌主演的吧~)

"試著了解"、"多事的秋"到現在仍是我最愛點的歌曲。

至於她和伍佰合唱的愛情限時批還是在熱門點唱排行榜的前幾名呢....

 

說著說著又忍不住掉進回憶的深淵裡了啦...

馬魯可會愛上音樂是因為喜歡看八點檔的關係。

大概是在我國中小要升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台灣還沒有什麼韓流、日流之類的風潮。(其實日本流行已經有慢慢滲進台灣..只是馬魯可那時太迷戀四大天王,還沒真正參與到日本流行的文化...)

我最愛的除了潘迎紫以外,再來就是蘇明明和劉松仁這對搭檔所主演的所有戲劇了。

尤其是還君明珠這齣戲。

才十一二歲的小女生卻坐在電視機前為了劇情淚流滿面。

現在想來是十分可笑,但當時的我可是自詡為蘇明明第二呢!(冏)

 

不知怎麼的,今天就是特別的懷舊。

聽著坣娜唱的"還君明珠",思緒也跟著回到坐在電視機前那個不知愁滋味的小女孩了...

 

舊音樂之所以會感動我,我想一定是在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讓我不得不記住的事情吧!

雖然事過境遷後,我早已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傷心掉淚。

但聽到前奏的當下,眼眶早已無意識地蓄滿淚水。

 

唉~所以常說人要服老。

實在是因為隨月就是毫無節制的一直往前行進。

即使你停下不動,時間還是會推著你向前進。

 

現在的流行歌曲雖然依舊好聽。

但已經不是屬於我的故事了。

或許過了很多年後,周杰倫和蔡依林會成為很多人的美好註記。

只是對現在已經三十有三的馬魯可而言,這些都是單純的好音樂而已。

沒有劇情、沒有畫面、沒有含著眼淚也想聽完的心酸。

有的,只是七八年級生喜歡的音樂元素。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周杰倫啦!

只是有時候會忍不住感嘆張學友到哪裡去了?

我青春不識愁滋味的年少看來真的已經完完全全的被留在過去了.....

 

也想跟我ㄧ起懷念坣娜好歌聲的朋友就點進來看看吧~~ 

http://mymedia.yam.com/m/1779350

 

1987121401.jpg 

照片來自網路上的....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