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吃了馬媽昨天傍晚特地送過來的燉牛肉。

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

吃的出挑選的是很貴的部位。(泣)

 

有一陣子,馬妹很羨慕馬媽對我的關心。

但她不知道的是,這份遲來的愛我已經等了好幾十年。

 

從很小開始我就在文章裡把自己形容成在別人家住宿的小孩。

不曾期待父母哪一天把對其他孩子的關愛分給我一點。

已經習慣被忽略,所以從沒妄想有一天被看見。

或許就是那個時候的環境造就了我現在的文筆也不一定。

總之,我很適應自己在家中被分配的角色。

而且也沒太多的選擇。

 

二十七歲因為懷了小乖才又跟馬媽有了比較密切的連絡。

後來因為離婚的事,馬媽就更擔心我了。

三不五時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從五股趕來永和。

一段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卻被她說成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

好像我和她就住在巷頭巷尾一樣。

 

我很愛這樣的轉變,並且珍惜。

或許我們都無能力改變過去曾經的疏離。

但至少,現在的我和馬媽都很快樂。

 

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