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之所以快樂不是因為他得到的比較多而是他很少因為"想要"而要。

以前總覺得這是文字遊戲。

想不出什麼道理來。


果然,人是會長大的。

以前對我來說無關緊要的句子。

在過了幾年遇到了一些事情之後。

竟然也能整理出一些想法...


今天剛好朋友跟馬魯可聊起了有關於某個人過的很快樂的故事。

膚淺的人會說:那是因為她有錢,過的起舒適的好日子。

所以她無憂無慮、不愁吃穿。

自然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煩惱和憂慮了。

我承認,某部份的我是很膚淺的。

錢的確可以造就很多事物。

情感。

名利。

甚至於你想也沒想過的事情。

有了錢,這都不會再是問題。


可是我心裡有更大部分的自己相信著。

是她的無憂無慮無求無慾造就了今天快樂的自己。

她從來不要求更多。

努力去做所以拿的心安理得。

對於不是自己的也沒有想要去拿的念頭。

對她來說。

花再多的時間去經營自己的人生比花上一輩子去追求會消逝的名聲來的更重要。

於是她在自己有限的財力支持下去追求更多的學習。

她相信唯有自己本身覺得獲到最大的滿足才能平衡匱乏的無知感受。

所以她的快樂並不是因為她擁有的很多。

而是因為她想要的太少了....


超然。

這是我目前該好好學習的人生態度。

不在乎不計較不爭奪。

該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