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有沒有讓座的經驗?

馬魯可即使到了三十有三,對"讓座"這件事還是感到非常害羞。

就算不是坐在博愛座上,但看到老爺爺老奶奶還是會讓我坐如針氈。

所以馬魯可的原則是:不管是不是博愛座,看到老人家讓就對了!

 

但這個原則很快就遇見了瓶頸。

因為有些老爺爺老奶奶可能覺得自己身體硬朗,每次遇見像馬魯可這樣"多事"的傢伙,就會微笑搖頭拒絕我們的好意。

但是屁股都已經離開座位了。

要有那個勇氣再坐下實在不是什麼輕易的事啊!

更讓人難堪的是大家同情的目光好像在說:幸好我沒有站起來讓座自取其辱.....

 

當然,通常我會笑著告訴這些不願坐下的長輩們:我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但其實,距離我家大概還有5-6站啊~~

結果到了下一站,我就真的在長輩們"關照"的眼神下提早下車...

唉~只是讓個座有必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嗎?

 

說到底,還不就是馬魯可臉皮薄。

禁不住人家議論紛紛。

與其留在車上接受大家評判的眼光,還不如瀟灑的兌現自己的謊言。

 

但馬魯可還是忍不住要說:老先生老太太你們也拜託一下。

我們年輕人(?)都已經開口要讓座了,就不要辜負我們的一片善心好嗎?

畢竟,車上那麼多空位,你就是要站到我這邊來,我還能不讓你坐嗎?

 

從讓座這件事看來就不難發現馬魯可真的是一個想太多的笨蛋。

幸好捷運很方便...就算提早幾站下車..下一班也很快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