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魯可是個不會挑朋友的人。

好的。不好的。溫柔的。強勢的。樂觀的。消極的。

F君說朋友是要挑選的。

對自己有幫助的就留下,沒有太大實質幫助的就自動過濾。

以F君一向積極正向的人生態度來看的話,她的這番話其實不難理解。

但馬魯可很懶。

而且很笨。

哪分的清楚誰是有用誰是沒用的?

反正通通都先留下來,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店裡的工讀生real man是個78年次的小妹妹。

因為不愛唸書所以只有高中學歷而已。

real man說她從出社會以來從來沒有一份工作超過三天的,要不是老闆太機車就是同事太GY。

總之,她的這番話讓我開始注意她的工作態度。

以馬魯可33歲的年資來看,這種類型的小鬼人其實很單純,充其量就是環境不夠好,要不就是單親要不就是爸媽太忙沒時間管教。

果然,real men的父母離婚了,目前她跟爸爸住在一起。

爸媽關係不壞,只是無法住在一起相處下去。

real man有一個從國中就開始交往的男朋友。

我給他取了個小名叫小男人。

小男人配real man剛好。

每次小男人放假抱著家裡養的泰迪狗來店裡的時候,那乖巧的模樣總讓我忍不住想賞他顆糖果吃什麼的。

 

小男人目前在服自願役。

也打算繼續簽下去。

real man說沒工作的時候都是小男人在養她的。

說的理所當然,很明顯是小男人寵壞她了。

但那是人家心甘情願的,馬魯可可不覺得我有什麼資格指責人家。

 

前幾天為了real man在工作上的表現說了她一頓。

馬魯可真的很討厭當壞人,但沒有太多的選擇。

real man清秀的臉上開始出現不自然的表情,眼眶慢慢紅了起來。

她默不作聲走進化妝室....我想,應該是去擦眼淚的吧!

其實馬魯可心裡很高興。

看來real men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不懂事",只是缺乏人家"關愛"而已。

這幾天她的表現連12345都說進步很多。

 

馬魯可自己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人。

沒有權利去干涉或是改變任何人的生活。

F君第一次見到real men就警告我要保持距離。

因為real man很台。

因為real men沒家教。

因為real men說話很粗俗。

因為real men不是我生活圈子的人。

我明白她只是想幫我篩選身邊的朋友。

但我並不討厭real men。

 

至少我們相處很愉快。

雖然話題不多、共同興趣不多。

不過,只是做個朋友需要有那麼多的理由嗎?

 

馬魯可是很笨。

但傻人有傻福。

因為清風太太的慷慨吃到了連馬總統都愛吃的花生醬。

因為米小姐的品質保證吃到了有生以來最好吃的起士蛋糕。

因為企鵝小姐的不藏私而品嚐到這個夏天最美味的布朗尼和水果磅蛋糕。

因為認識水瓶座男生而擁有了一段甜蜜又苦澀的回憶。

我很快樂。

因為自己擁有的已經太多,所以也希望有能力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雖然不能去墾丁。

雖然沒有熱情的春吶。

雖然抽不出時間帶小乖去自來水博物館。

但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活著就是最奢侈的幸福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