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是我已經提前結束的第六年的結婚紀念日。

剛好在瀏覽部落格的時候看到了一年多前我寫給前夫的這一篇文章。

當時我們的婚姻還在一種微妙的膠著狀態。

還沒扯到錢和撫養小乖的問題。

所以用字遣詞都還很有"情面"。

不過300多天的轉變,我竟連一點點"情感"的味道都聞不到了。

婚姻及感情最醜陋的部份,全攤在我眼前赤裸裸的扔著、丟著。

看完後還是很有感觸。

先不去談論當時的我和他有多少愛情的成分存在。

但至少,我對他是心存感激的。

 

『2007年7月2日

原來已經六年了。

這段婚姻在搖晃不安中居然也已經過了六年了。

怪不得常常聽人說,習慣真是一件最不好的習慣。

因為習慣了,所以懶得改變。

因為習慣了,所以習以為常。

因為習慣了,所以看不見對方求助的眼神。

因為習慣了。

所以以為對方也會習慣。

 

剛開始的時候,你是緊緊抓住我的手的,而我的手也是緊抓著你不放。

有一天,當我不需要握著你的手也能走的很好的時候。

我突然明白了,我對你的依賴已經告一段落,連帶著對你的愛,慢慢稀釋在2000多個日子裡。

於是清醒的我對著還在熟睡的你說:"我要離開了!親愛的.."

在你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我已經宣佈了我們的結局。

我說的很灑脫,但其實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第一次有想離開你的念頭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有掙扎、有痛苦、有不知所措。

更多更多的是責怪自己的胡思亂想。

我發出求救的訊號,希望你看的見我眼睛裡的悲傷。即使只是稍縱即逝,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沉重呼吸聲。

多少次在你睡著時,我只是征征的坐在床邊,一夜無眠。

我知道幸福很微小,要很小心呵護才能讓它變的更堅固更巨大。可是我心裡莫名的恐慌卻逐漸蔓延,擴散在這不安穩的幸福裡。

多少次在我們爭吵過後,我背著你轉過身偷偷擦掉眼淚;只因為你說不喜歡看我把眼淚當武器,好像在無聲的責怪你。

可是我的眼淚已經滿溢,就連身體都快要無法負荷下去了。

我在你面前裝扮快樂。

我在你面前藏好傷心。

我在你面前只是一半的自己。

另一半則被我自己吞噬了。

強迫自己以為你的快樂也會是我的快樂。

 

後來想想,那段日子雖然很傻,卻也是最幸福的時候。

因為沒有了我自己,我才能擁有完整的幸福。

後來..後來...後來,我選擇對自己誠實。

親手捏滅了你眼裡最後一絲希望。

我很傷心,沒能當你的最後一朵玫瑰,最後還是企盼飛往其他星球。

但讓我最難過的,是你從來都聽不懂我說的這些。

依舊堅持是我心裡有了別人。

其實,在我放開你的手自己一個人轉身離去之前,這條路上一直只有你和我。

沒有誰,也不曾有誰。

 

在這之後,我不確定我是否還願意相信會有一個人可以陪我繼續走下去。

對於未來,我很期待它會怎樣變化?

因為未知。所以充滿期待。

 

沒有你,我會過的很好。

沒有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少了我的照顧,你要把自己照顧的更好。

少了你的呵護,我會對自己更加呵護。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了解我說的。

離開不是結束。只是因為到了轉彎處,必須各走各的路。』

 

 

其實這段婚姻沒有真正的走到第六年。

在過完第五年的結婚紀念日沒多久,我們就協議了離婚。

後來有人告訴我。

那是因為我的婚姻裡沒有愛情。

真正的答案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唯一確定的是,

愛情,我是真的沾惹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