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受到別人情緒影響的人對自己其實很容易苛責。

我,就是這種人。

今天12345在去早餐店的路上問我:打算幫到何時?

先不管我有沒有睡飽?或是剛起床頭腦清醒了沒這種蠢問題。

先生你這麼問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是要我提早走人還是覺得請我太貴太不划算了呢?

我還是要不斷強調自己資質駑鈍。

因為我真的完全聽不懂你想要表達些什麼啊!

 

結果一整個早上我就在這種極度不安的心情下偽裝著堅強勇敢。

還要若無其事。

 

一般人遇到這種事,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一定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吧。

但馬魯可就是天生的沒膽。

臉皮薄到足以透光。

要我開口詢問個清楚實在是難以啟齒。

但心就這麼的被懸著、掛著,胡思亂想的假裝沒事著。

 

記得當初決定去幫忙之前。

水瓶座男生特地交代我別投入太多。

知道我是一旦做了就會拼了命地去付出的人,所以提醒了我。

但照現在來看,我似乎還是過於投入了些。

 

因為是朋友。

所以即使一個小我5歲、一個小我15歲,我還是很尊重他們在這份工作的頭銜。

對於12345每天的上下班接送從來沒有一天認為是理所當然過。

身為店裡年紀最大的"姊姊"。(我也不願意啊~)

我把自己這好些年來所學到的經驗和態度完全無私的交給了他們。

但或許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氣焰。

有他們不能輕易更改的堅持。

所以對於我"顧客至上"那一套說法充滿質疑。

甚至於認為只要東西有品質、美味,就可以經營好一家店。

但,也或許這樣的想法是對的。

畢竟物換星移,時間背景,早已經不再是好幾十年前的環境了。

 

開始營業快滿一個月了。

我的存在似乎讓真正的"老闆娘"有點不滿.....

是不是,真的退下來會比較好?

 

其實我從沒有戀棧過好聽的頭銜或是實質的權力這種空虛的感覺。

我是一個員工。

所以我只想做好我該做的事。

如果讓12345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那麼,我寧可退出成全。

這不是愛情的選擇題。

沒有甘不甘心的問題。

 

回到家心情慢慢的沉澱下來之後。

我開始思考著應該怎麼開口。

真正為難的人不是我,我只要把問題丟回去就可以了。

只是,我總是做不好這種不負責任的角色。

 

又開始想睡了。

每次只要用腦過度就會感覺到極度的缺氧。

我,該怎麼做才好?

該怎麼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