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詞是台灣文化的一種傳承。

馬魯可很汗顏在台灣住了快三十年,台語零零落落不說,發音還常常惹人發噱。

但是這幾年,因為金曲獎對台語文化以及客語、原住民音樂的重視,讓我開始注意起台灣主流音樂以外的非主流音樂。

其實說主流,台語應該才是台灣音樂的王道吧!

馬魯可第一張台語專輯買的是黃乙玲的"愛情的酒攏抹退"。

馬魯可第一次在KTV開金口唱台語歌唱的是二姐的"返來我身邊"。

馬魯可第一次在電視機前看到落淚的台語MV也是二姐的"搏杯"。

馬魯可第一次一字一句矯正發音認真練習的是星光大道"徐佳瑩"演唱的"落雨聲",當然,這也是二姐的歌。

馬魯可第一次在朋友面前獻唱博得大家好評之後每次去錢櫃必唱之金曲-無言花。當然不用我多介紹啦!這首賺人熱淚的歌曲還是江蕙的啦~~

 

今年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得獎者是江蕙"甲你攬牢牢"專輯裡其中一首"電車內面"。老實說這首歌我一點都不熟,但看到上台的作詞人居然是年紀輕輕的一個小男生,讓馬魯可忍不住撐起疲倦的身軀上網努力爬文。

巫宇軒。

嗯嗯~~名字倒是取的很有FU啊。

網路上的介紹大約是說這是一首充滿孤寂感的思念情歌。

喜歡的人就自己去聽看看吧!馬魯可純粹是對這位新鮮的音樂人充滿好奇而已,不過如果光靠網路上的三言兩語就評定他的表現,那也未免太隨波逐流了啦!所以我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下一屆的金曲獎還能不能見到這位先生囉!

 

講那麼多..難不成馬魯可的清新幹練女強人形象(誰呀?)即將轉型成台語苦情路線了嗎?

當然不是..

認識馬魯可這麼久了,難道你還不清楚我是情緒一來就會狂發豪語的雙子女嗎?

不過仔細想想...我身邊充斥著那麼多的台客台妹,我怎麼到現在都還沒被同化咧?

果然氣質是天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