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聊聊我最近的生活狀況吧。

認識了四年的專科同學開了一家麥味登。

聽說馬魯可已經失業半年,所以請我去他那裡幫忙。

高中打工的時候,曾經在傳統的早餐店待了將近五年。

對我來說,親切的服務態度和熱情洋溢的活力不是太大的問題。

要說真正讓我遲遲不敢答應他請求的原因還是因為小乖。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對一個習慣晚睡早起的大人來說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對一個才中班的六歲小鬼來講就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小孩子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才會長的高又壯。

這句話從小乖出生到目前為止我大概聽了有一萬次以上不只了.....

雖然不敢妄想他會長的像大樹一樣高。

但也不能跟雜草一般高吧!

馬魯可是個擁有很多不良習慣的媽媽,其中最糟的一個壞習慣就是----晚睡啦!

於是小乖打從娘胎開始就習慣陪著馬魯可熬夜晚睡了,至於出生之後情況非但沒有好轉,還有幾次都是見到天邊魚肚漸亮才準備就寢。

所以這個早起的問題十十足足的為難了馬魯可我。

 

原本和小乖的乾媽商量,晚上在她家過夜,早上再請娃娃車去接小乖。

馬魯可不但可以放心出門,乾媽家離工作地點也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

才睡了兩天。

就傳出了馬魯可為了賺錢不顧小乖的流言。

乾媽極度的不諒解。

覺得我應該以孩子為重心才是。

 

但我很想請問:如果今天我不是因為想讓小乖多睡一點,我幹麻委屈自己睡在妳家地板上?腰酸背痛不說,還要忍住假裝沒聽見妳的哀聲怨道。

如果是不了解內幕的朋友也就算了,但從頭到尾都參與這場破碎婚姻的妳,應該知道我有多想脫離這種痛苦的生活?

我是可以找個朝九晚五的工作。

但一個月有三萬的工作卻不是那麼輕易可以找到的。

 

這是第一個反對的朋友。

第二個是F君。

開幕的第一天F君特地來捧場,在一陣忙亂過後,和F君在門口閒談了起來。

F君說:

妳還真是適合那麼不長進的工作。不過、妳講話不能小聲一點嗎?如果我是來店裡吃早餐的客人,聽到妳的大嗓門反胃都來不及了,哪還吃得下早餐?

妳不覺得做這個很沒出息嗎?

這不是歐巴桑才會來應徵的工作嗎?

如果是我我會覺得很丟臉,絕對不會讓人知道我在做這個....

 

我面對一連串不知道是抱怨還是咒罵的句子只有啞口無言四個字可以形容。

我知道她說話一向很直,

也知道她只是想表現出她對這份工作的不屑。

但有必要這麼貶低人嗎?

馬魯可快要三十三了,按照市面上秤斤論兩的市價來說,的確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歐巴桑一枚了。

可是別忘了有一天妳也會走到被人家喚作阿姨的一天。

俗話說:囂張沒有落魄久。

更何況當初是誰鼓勵我要努力賺錢讓那些看不慣我過好日子的人後悔? 

結果,妳也站在那群人之中了嗎?

 

我的大嗓門是因為我右耳重聽。

我右耳重聽是因為小時候被馬媽"家暴"導致的。

那現在我是不是應該要怪到我媽頭上去呢?

更何況在早餐店跟客人問候本來就要精神亦亦不是嗎?

我對早餐界就算有十多年沒接觸了,但也吃出了三十幾年的早餐經驗了。有哪一間早餐店的服務人員是小小聲的跟客人道早安的?請原諒我眼界狹隘,因為還真的是沒見過幾家呢!

聽到我的聲音會頭痛反胃?應該不至於吧?畢竟我用聲音行走"江湖"多年,除了0204還沒去嚐試之外,到目前為止的反應從沒像妳那麼激烈的表示不滿意耶!

而且我還是要跟妳強調一點。

別瞧不起年紀大的人!

即使是歐巴桑也有歐巴桑的尊嚴!

我能做到的妳未必能做的好。

再過一年妳也即將滿三十了,也許現在的妳還年輕貌美可以撐個幾年,但誰也不能保證有一天當妳的外貌已經被"市場"扣分時,妳仍能繼續事不關己地取笑我們這些已經是"歐巴桑"的熟齡敗犬們!

 

有時候我真的不能理解妳偏激的想法。

做早餐店不偷不搶沒什麼好丟臉的!再說我也是靠著我的勞力和智慧去賺取我的收入,也許妳對我的解釋不予置評,但我真的很喜歡為了這份工作每天努力早起的自己。

 

我很感謝所有朋友對我嚴厲的批評眼光。

只有在不斷的被放棄之中,我才能更堅定我原本的初衷。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或妳。

但現階段除了小乖和我自己,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分給你們任何一個人了。

你們擔心的事情也許有一天都會發生。

不過誰的人生會是永遠順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