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六日就像打了一場大戰。

連續兩天帶著小乖從這裡趕到那裡,在精疲力盡、欲哭無淚的回到溫暖的床上之後,小乖無奈的對我說:下禮拜可以不要出去玩嗎?

不用你說,我心裡也是這麼想。

6月6日 星期六 天氣好到想殺人

我和小乖不到七點就起來了。

從永和趕到內湖的中研院實在是一段不短的路程啊

嘴角還掛著早餐的殘屑呢,小乖揉著惺忪的睡眼就被我拉出門了!

千里迢迢趕到中研院時,剛好是和人家約好的九點。

真不知道是要配服自己的規劃能力還是多虧我迷路的本事?

花了快兩個小時才來到目的地。

而且還很通暢的走到了人文社會祖的教學大樓。

會來到這裡全是因為F君的關係。

F君的妹妹目前在中研院當助理,剛好他們有一個針對幼兒0-6歲的語言發展測驗。

小乖三歲左右有一度被馬魯可強烈質疑他的語言發展遲緩,不過後來治療一個多月後就沒再去醫院了。

所以這個實驗雖然是由研究助理來測試,但馬魯可還是答應了。

只是,中研院有必要離市區那麼遠嗎?

而且一個實驗居然長達4個小時,要不是馬魯可早準備好帶書去打發時間,恐怕會無聊到變成很厲害的科學家也不一定。(最好是4個小時能讓我做出什麼了不起的實驗啦?)

 

↓我在這個沙發不小心睡著了。

IMGP5245.JPG 

↓看起來跟辦公室沒啥兩樣。

IMGP5249.JPG 

等到實驗全部完成已經快要一點了。

因為兩點跟米小姐約好了親子烘焙時間,所以只好安撫小乖情緒先殺回永和再說。

離開冷到會讓人頭皮發麻的辦公室才發現等在戶外的是毒辣到會殺人的太陽。

 

↓這裡真的很大。大到我差點迷路!

IMGP5263.JPG 

而且從教學大樓走到大門大約要二十分鐘路程。

我和小乖頂著炎炎烈日忍受著邊走邊溶化的風險,終於在一個小時又四十分之後來到了米小姐的烘焙教室。

原本想說買個午餐過去的,但米小姐家裡附近除了7-11和派克就再也沒別的了?

要不是擔心肚子不斷發出辜嚕咕嚕的聲音很丟臉,我還真想別吃算了。

最後還是在小乖的苦苦哀求下買了雞塊和薯條充充饑啊~

 

米小姐果然還是如記憶中的賢慧。

所有材料都已經準備好,整個環境就是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小乖帶著興奮期待的表情開始了這次蛋糕初體驗。

首先要把蛋黃跟蛋白分開。

這個對六歲的小鬼還是太難了,所以由馬魯可代勞。

但馬魯可手殘是天生的,蛋黃上還是可以看的到蛋白的黏稠液體。IMGP5264.JPG

其他的配料分配就由小乖自己來啦!米小姐用心良苦除了訓練小朋友耐心,還可以順便複習數字咧~

↓小乖超認真的!害我在旁邊覺得自己很幼稚耶~~

IMGP5265.JPG 

↓遇到不會的還會詢問,頗有國廚阿"機"師的風範喔!

IMGP5267.JPG 

過程算是順利。

但小乖果然是個不到六歲的孩子,桌上灑滿了巧克力粉不說,連雙手都是麵粉啊糖啊等等不明粉狀物體。

小乖不負處女座的聲望,對於髒亂的嫌棄指數簡直破表。

不過這位先生有沒搞錯啊?桌上的雜亂好像都是你製造的耶?

接著是先做巧克力的醬。小乖很努力的攪拌了幾下就喊手痠了。

不過在馬魯可和米小姐的刺激之下,仍舊顧及面子的"喇"了好幾下。

IMGP5279.JPG 

打發蛋白是最辛苦的。

米小姐的右手最近因為龐大的餅乾訂單數量而疼痛不已。

所以請大家不要那麼愛吃好嗎!

你們一直下訂單米小姐就不能休息作好吃的給馬魯可吃了耶!

IMGP5280.JPG 

↓小乖就是愛吃巧克力口味的!

IMGP5281.JPG 

將兩種醬料"狗"在一起就是今天的蛋糕雛形了。

 IMGP5285.JPG

↓等下這巧克力色的麵糰就會變成香濃可口的戚風蛋糕啦~~

IMGP5287.JPG 

↓果然是專業的烘焙專家阿~~~連專業烤箱都有!

IMGP5290.JPG 

↓趁著蛋糕烘烤的時間來玩個兔子吃紅羅蔔的遊戲吧。

IMGP5307.JPG

這個遊戲簡直就是大富翁+俄羅斯轉盤的簡單版。

驚險又刺激。

跟小鬼玩剛剛好。

而且很不專心的馬魯可居然贏了!

↓哈哈~~~看看我的紫色小兔子攻頂的勝利姿勢!

 IMGP5316.JPG

米小姐家裡準備了很多童話故事書。

小乖在吵著我念了一個故事之後又去跟米小姐耍賴吵了一個故事。

米小姐還誇讚他是個愛讀書的好孩子呢!

(要不是馬魯可阻止,他可不會那麼容易就滿足了喔!)

 

噹噹~~~蛋糕總算好了!

小乖吃完了小的還想吃大的!

真是貪心的很耶~~><

 IMGP5317.JPG

↓吃的很乾淨嘛你~~~

IMGP5321.JPG 

IMGP5322.JPG 

看看你那貪吃鬼的模樣!唉~~~好可愛喔

IMGP5325.JPG 

IMGP5326.JPG 

 今天做蛋糕的過程馬魯可就像一 般的媽咪一樣,想在一旁指點或是插手自己來。

但米小姐堅持媽媽們就是只能在她點頭允許的時候幫忙,其餘時間必須讓小寶貝自己動手去完成。

當小乖將巧克力粉灑了滿桌時,馬魯可因為不好意思而差點搶了他手中的湯匙自己來。

但米小姐說如果在這裡還要注意這些細節的話,那烘焙教室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看起來米小姐比我還要有耐性啊~~

小乖完成蛋糕後說:做這個好辛苦喔!

米小姐還趁勢教育他說:所以你不能隨便浪費食物喔。(可愛呢~)

 

後來小乖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捧著巧克力蛋糕回家。

因為他想讓其他人欣賞他今天辛苦完成的作品。

晚上睡覺前,小乖問我什麼時候再去?

我想起了米小姐因為用力過度而受傷的右手。

"等你學校放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