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這個六月很敗家。

但請容我小小的炫耀一下,一個沒有工作離婚半年婚獨自扶養孩子的女人還敢亂花錢的原因全是為了買書啦!

我很愛看書。

只要不是太艱澀的古典哲理文學,通通都是我的菜。

連續好幾天把自己埋在書中,有一部分原因當然是現實生活實在真實到讓人不敢恭維。

 

先來聊聊最近讓我心情不好的兇手吧!

很多人一定都以為是水瓶座男生吧。(笑)

其實愛情在我的生命裡只佔有了部份,而且是絕小的那一塊區間。

只是因為它會連帶影響其他部分,所以才會讓人以為我是沉淪愛情的患者。

但其實啊!雙子座的馬魯可是個分的清楚真實和想像兩個世界的人喔!

有時候水瓶座男生只是很不小心剛好按下我的開關。

然後"碰"的一聲!成了這場意外爆炸的唯一傷者。

 

真正惹到馬魯可的,是前夫一家人。

除了我已年邁的前公公之外。

從大姑、小姑、大姑的男友、和我那沒肩膀的前夫四人輪番上陣來攻擊擾亂馬魯可好不容易漸漸平靜的生活。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因為一些不得不的原因,馬魯可仍住在前夫的家裡,房租部分由前夫支付。

馬魯可剛好遇上公司裁員,最多只能幫忙支付一些簡單的費用。

就在某一天,之前和我同公司的大姑也面臨了即將失業的窘境。

於是她開始在想要如何才能縮減生活開銷中不必要的費用,最後想到了馬魯可。

於是她要求我那沒肩膀的前夫跟我要房租。

她打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我前夫照樣支付原本金額,如果我答應出個五千,她就可以少付五千。

前夫是數字白痴,被人暗算還乖乖替人數鈔票就是說他這種笨蛋!

居然傻傻的就來跟我要錢。

孰可忍孰不可忍。

馬魯可不吼個兩聲還真把我當沒用的娘們看了!

於是前夫開出的要求明細通通被我無條件駁回,外加一頓痛罵!

前夫顏面無光,跑回家去和家人撒嬌。

 

隔天回家。

前夫立刻討好般跟我說:大家還是一致認為我不但要付房租還要負責所有家事。(大概是認為我失業在家太閒了~)

但是,BUT,聰明的人都知道凡事不怕萬一只怕BUT。

這個BUT一出現,就代表馬魯可某根神經斷裂前的最後壓抑。

目前居住的房租總額為16,000。

前夫負擔10,000。

馬魯可負擔5,000。

剩下才由大姑支付。

...........................

..............................

..................................

.....................................

把人當笨蛋耍也不是這樣玩的吧?!

大姑要馬魯可付錢只用了簡單一句:我就是看她(指馬魯可喔~)不爽!

很好。

因為她不爽,我要拿出白花花的新台幣5,000元。

但重點是我那可憐的前夫仍要繼續支付兩人費用喔!

在這裏我一定要重申一點!我和前夫離婚絕對不是因為他數學不好或是他每次吵架都輸這麼無聊的點喔!

但還是可以從這些事看出個端倪一二。

最妙的是本人還不知不覺自己遭人算計。

居然拍拍胸浦要我別擔心。

因為他打算連我的部份也一起出。

照理說我真是要感激才是。

但偏偏馬魯可就是人很賤!不但不懂說聲謝謝還劈頭就是一頓大罵。

錢是很好賺嗎?

每個月都跟我靠夭說自己錢不夠用的人居然還有多餘閒錢來支付這筆完全不合理的費用?

幸好我已經跟他離婚。

不然我可能會先戳瞎自己的眼睛再把他腦袋瓜砍了。

反正放在脖子上也沒啥用處,何必要佔空間!

 

從很久以前,前夫一家人就常常以不合理的名義向前夫和當時仍是媳婦的我伸手要錢。

而且要的理所當然頤氣指使的!

前夫一人份的薪水要養活馬魯可和小乖兩口已經非常困難。

連大姑小姑當時住的房子也是由前夫背負房貸。

當時決定全家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大小姑堅持房子若是前夫名下絕不支付任何費用,所以最後只好租屋作罷。

挑選地方時也差點大打出手。

必須離她們公司近、交通方便、、不能超過3樓不然至少要有電梯、最好是在台北市大安或信義區、松山區也可以接受..........

要四房兩廳。

空間明亮寬敞。

最好兩套衛浴設備才不會打架。

最過分的是房租不可以超過20,000。

嗯嗯~~如果有20,000左右然後又附帶以上條件位於台北市的房子的話,馬魯可當然也很想住。

但是。

沒有。花了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她們喜歡的房子。

最後決定住在永和是因為大姑的男友也住這裡。

很多事情馬魯可真的忘的差不多了。

不管是不是真的忘了或是必須忘記。

但已經過去的事就不需要一直提起。

只是。

做人真的不可以太超過。

不管以後會不會有報應,搞不好認識我就是他們最大的報應。

 

因為馬魯可從來就不是那種會乖乖隱忍的好媳婦。

公公在附近的店家說我的不是,我會毫不在乎笑著請他管好自己的嘴巴。

小姑帶前夫的前女友回家(好複雜的關係),我會客氣的請她用大腦想清楚誰才是這個家的大嫂。

大姑的男友霸佔客廳的電視沙發,我會面不改色笑笑請他離開前支付使用費。

但同樣的,當你需要家人幫忙的時候馬魯可絕對是第一個跳出來的。

小姑負債累累,我二話不說開家庭會議幫她籌錢。

公公身體不好,三餐全由我親自打點。

大姑有任何感情問題,馬魯可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好的壞的。

我從不跟她們計較。

只因為他們是我婚姻裡的家人。

而我很珍惜這樣的關係。

但今天只因為我不再是他們家的媳婦,就無條件的討厭我的話。

我想那我也不需要再跟她們客氣什麼了!

 

我知道這是一場會兩敗俱傷的戰爭。

贏了會失落。

輸了會想譙人。

 

可惡 !

天氣已經夠熱了!

怎麼就是有人閒成這樣?根本就是沒事找事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