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這個標題很耳熟或面熟的話。

就大方點承認你和馬魯可年歲差不多吧!

這是我那個年代的情歌王子-邰正宵在2002年發行的精選輯裡收錄的歌曲。因為第一次收錄的那張"理想男孩"專輯是在1990年發的,馬魯可完全沒印象,只記得精選輯裡也有收錄...

別問我怎麼都還記得?網路上隨便輸入幾個關鍵字,跑出來一堆邰正宵保證看到你頭暈目眩。

會想起這個在我那個年代紅透半邊天的男歌手,完全是因為不小心聽到廣播節目介紹的關係。

馬魯可從以前就不是從善如流的人,大家偏愛的邰式情歌一首也沒感動到我,反而是這種被唱片公司選為第二或第三主打的歌曲才會讓我一聽再聽、愛不釋手。

雖然這幾年還是多少少會從新聞媒體上得知他有繼續在為音樂努力,但只能說時代不同了,現在的人還是喜歡周杰倫勝過伍思凱(又再一次向大家證明了我的年紀~~)。

其實我對邰正宵真的不熟,只是剛好在這個有點悶熱的午夜,聽見收音機裡傳來了熟悉的旋律。(這句不但是老梗,還有偷抄襲老歌的嫌疑)

不小心又把回憶相本給打開了。(這....不是阿公阿嬤時代在用的詞嗎..難道說我..沒新梗了?嗚嗚嗚~~)

今年復古當道,不然你想拿我怎樣?咬我啊~~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張專輯啦~~不過當時買的好像是錄音帶耶~~

211.jpg 

 

曲:鈕大可 詞:廖瑩如

沉默是一種傷害 也許你明白
不要在期望我付出我的愛 如果你不願表白


每一次夢中醒來 我都在期待
錯誤的這份情慢慢停下來 愛不只是忍耐


愛上我或是離開我 希望你最後的選擇
擁有後失去的落寞 我不願承受


愛上我或是離開我 不管你如何的選擇
我的心都會在角落 堅持完整的夢

歌詞有沒有給它短的很誇張?

即使十幾年了,歌詞感覺起來還是很"噹"啊!

跟馬魯可差不多年紀的熟女敗犬們快來加入這波復古流行風吧~~(勝犬也可以一起來!不過身邊都有人陪妳了,不要叫的比我大聲就好!)

歌詞真的看的我雞皮疙瘩,不是感動也不是緬懷,而是有一種很"老派"的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