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魯可最近很復古。

聽的唱的看的說的都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氣息。

或許真的是該承認歲月不饒人了。

現在的流行歌曲還是很好聽,只是少了感動我的元素,好聽的歌不過就是好聽而已,沒有別的。

這幾天因為感冒的關係又重新開啟了電台。

距離之前收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最愛聽的是光禹的夜光家族,後來發現這個節目還在,心裡很高興至少有些什是沒被改變的。

少了閒聊的贅話,只是單純的欣賞好聽的音樂。

然後梁詠琪就出現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她在台灣出道那一年我大概才19、20吧。

清新脫俗的氣質和一頭俐落的短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說實話在那個講求實力的年代她也許惹人爭議,但是喜歡就是喜歡,她的歌曲就是那麼地剛好撞進了我的心裡。

後來這個女孩真的紅了。

出了很多張專輯、拍了很多電影、傳了許多的緋聞,但是在我心裡留下位置的還是最初感動我的那首短髮。

121.jpg 

碰巧前天在MTV台聽到了她在2005年推出的精選輯裡收錄的新歌-順時針。

和多年前的稚幼小女孩不一樣了,多了點成熟味道。

剛好符合了我最近有點憂傷的心情。

 

《順時針》
作曲: 梁詠琪  填詞:
徐世珍

淋過雨的空氣 疲倦了的傷心
靜靜收起的傘底 淚的痕跡漸漸退去
我一個人鼓起勇氣 跟著時鐘一格一格的前進
推開窗等待陽光 等待著清醒

我記憶裡的童話 已經慢慢的溶化 愛不是這樣
而你偷走我的時間 曾說過的誓言 你還在乎嗎
我不想孤單的坐在回憶裡逞強 時間回不到最開始的地方
只想這樣吹著風 慢慢順時針遺忘

我一個人應該可以 想起愛過之前原來的自己
或許那樣的天真我已經回不去

也許我懂得寂寞比相愛容易 


已經慢慢的溶化 愛不是這樣
而你偷走我的時間 曾說過的誓言 你還在乎嗎
我不想孤單的坐在回憶裡逞強 時間回不到最開始的地方
只想這樣吹著風 慢慢順時針遺忘

等到明天繼續放晴 幾乎忘記下過了雨
愛在心底留的簽名 總會慢慢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