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43.JPG 

小乖最近迷上了床邊故事。

不是馬魯可太驕傲,當過幼稚園老師的我除了很幼稚之外,念故事的功力可是數一數二的呢!

 

聽過我說故事的小朋友通常都很難再接受其他大人缺乏想像力的聲音,對孩子沒啥耐心的我,卻異常的用故事擄獲了許多孩子的心。

 

沒想到這套拿來對付小乖也綽綽有餘。

只是小乖還真是沒浪費我的血汗錢,說完了中文版還要再講一次英文版。雖然我知道等到他上小學時,腦袋裡的英文大概就會濃縮到剩下1/3吧!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小乖的膽子很小,大野狼吸血鬼之類的角色能避則避;而且故事的最後一定要是壞人們改邪歸正,大家都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生活。

 

搞到後來馬魯可都已經快要忘記原本的故事內容是什麼?

 

小乖喜歡拿著故事書邊聽邊看,不過為了培養他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我的故事都是憑空想像,甚至只是在一張白紙上亂畫。

 

所以當小乖在學校看到小紅帽本人時,非常生氣的跑回來跟我說:小紅帽跟妳畫的一點都不像!

 

拜託,我要是那麼會畫的話,現在早在信義區擺攤賺賺外快了,何必落到必須被小鬼指著鼻頭大罵的窘境啊?→本人心裡的OS

 

最討厭的是小鬼還常常糾正我的英文發音。還好馬魯可宅心仁厚,不想跟小鬼頭一般見識!

 

唯一讓我放心的就是小乖非常喜歡上學。

 

什麼哭鬧啊、抱著媽媽大腿不肯放手的丟臉事一件也沒發生過。

 

希望這個好習慣可以維持到他上小學。

 

至於我的床邊故事到底講的有多好?

 

啊~~很好就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