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乖談了關於我們必須搬出把拔家裡的事。

小乖說:我要和媽咪在一起。

我摸著他的頭說:和媽咪在一起會很辛苦喔!以後就不能讓你買新玩具了,還有也不能常常帶你去吃你愛的涮涮鍋或是爭鮮壽司囉。

小乖側著頭想了一下:那我們要吃什麼?

我假裝很努力的在想:可能是吃白稀飯之類的,最多只能幫你煎一個荷包蛋。

小乖笑著說:可以加醬油嗎?

我沒回答,只是催促他時間已經很晚了。

雖然在這之後我很認真的看著《大學生了沒》的重播,但隱約有感覺到小乖注視著我的目光。

我半投降的爬上枕頭問他:睡不著喔~~寶貝?

小乖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媽咪!妳不可以不要我喔。

我困惑又帶著驚訝的看著他:我不會不要你啊!

小乖抓著我的手:就算妳養不起我了,我還是你的。所以妳不可以把我丟掉,我要永遠跟妳在一起。

過了十分鐘,小乖均勻的呼吸聲從我耳畔傳來,馬魯可卻很確定自己今晚要失眠了。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一個五歲的孩子不該說出這樣的話來。

但是當我自己親耳聽見這樣的話從小乖嘴裡說出來的時候,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我和小乖都沒有很愛看灑狗血的三立連續劇的習慣,偏偏這小傢伙就是很愛來這套。害我每次都覺得好內疚,讓他小小的心靈必須接受把拔和馬麻不能生活在一起的事實。

小乖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媽咪妳不快樂嗎?

我想一定是我太常讓他看到我傷心難過的樣子了,雖然已經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在他面前掉下眼淚,但是他還是感受到了我想哭的心情。

果然媽是不好當的。

前面的路到底會有多曲折其實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沒想到小乖竟然成了我唯一堅持下去的最大理由。只是他才五歲,實在不應該負荷這些大人的事。

我想是時候調整一下腳步了。

小乖。

如果你相信媽咪,媽咪就一定會做到。

我們一起重新出發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